蚵仔披薩 王功最夯古早味小吃~~轉貼yahoo新聞

提到王功就讓人聯想到蚵仔,以景觀橋為出發點,周遭有蚵嗲一條街,除了鮮美蚵仔還有蚵仔披薩也是一大特色,用新鮮蚵仔和韭菜花做成的蚵仔披薩,是王功最古老的傳統小吃,這裡還有一家巷子內的羊肉爐,在一整排蚵仔美食中異軍突起,這裡的羊肉爐用羊腳和白蘿蔔熬煮,湯頭清甜沒有中藥味,天天限量供應,替王功開創另類的美食商機。

菜刀剁剁剁,剁好的韭菜拌上鮮美珍珠蚵灑上醬油,和麵粉攪拌之後下鍋煎,業者:「要讓它平均受熱。」一邊煎一邊塑型,在鍋中煎到吱吱作響的,正是王功最夯的美食蚵仔披薩,業者發揮巧思將古早味的蚵仔煎改良大變身,兩面煎到金黃色的蚵仔披薩吃起來皮酥內軟,每一口都吃得到蚵仔的鮮美,客人:「外皮酥酥的,裡頭的蚵仔很甜很好吃,好像披薩,比披薩好吃很多。」

這鍋熱湯中翻滾的是羊肉爐,印象中溪湖羊肉爐最知名,但在王功還有隱藏版,用羊大骨和羊腳配上白蘿蔔熬湯,天天限量,在一整排蚵仔美食中異軍突起,熟門熟路的饕客吃羊肉爐必點黃金麵線,大油鍋炸到金黃色,這鍋炸麵線的油不是一般的沙拉油,而是羊油,炸好的黃金麵線一刀切下去,酥到發出卡茲卡茲聲,羊油酥炸的麵線外表酥脆,配上羊肉湯最對味,客人:「很特別,吃起來很像統一脆麵的感覺。」客人:「脆脆的,外面脆脆的裡面軟軟的,很清甜味道很清淡。」從蚵仔再到羊肉爐一路吃下來,在地人吃古早味、外地人嚐鮮,王功漁港另類美食擄獲更多遊客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