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喊話 今年照加薪~~轉貼蘋果日報

群創作業員vs.科學園區薪資

16群創喊話 今年照加薪  

【吳秀樺╱竹南報導】針對員工爆料自己薪水不到二十二K,群創董事長段行建與總經理王志超昨再次對外說明薪資問題。段行建說,群創薪資問題被炒作成如此,甚至有人將整張薪資單放上網路,「如此蔓延下去已對公司造成困擾。」群創目前正精算調薪,預計五月底公布細節。面對媒體詢問,群創員工今年是否會加薪?段行建大聲回應:「會!」
調薪細節月底公布

段行建並說明,鴻海總裁郭台銘強調大學生要做的事,薪資不該只有二十二K,如群創工程師若為大學畢業新鮮人,也有三萬七千到三萬九千元,所以大學生領二十二K不太可能,但如果大學生去當作業員,那薪水當然就要比照作業員薪水,「這是一般的常識。」
另為解答疑惑,王志超秀出群創員工薪資結構圖表,說明群創的薪資水準與科學園區同類型相當,並非群創自己創造出來的,目前有爭議的是作業員薪水,當中包括本薪、伙食津貼、輪班津貼、全勤獎金與表現津貼等,就群創日班員工而言,平均薪資是兩萬四千零五十元、夜班是三萬零五十元,每月工時約一百五十到一百六十小時,亦與園區平均工時相當。
王志超說,為避免同仁誤解,公司也討論要簡化薪資會計科目,盼外界再給群創兩到三周的時間作業,希望能在五月底完成,六月同仁領薪水時,就可以看到加薪的部分;至於加薪多少?段行建說,整個部分要再細算目前無法告知。
對於群創薪資爭議,另一面板廠友達表示,已在四月調薪過,目前薪資水準具有相當競爭力。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則說,公司獲利能力好,作業員薪資是園區廠商中的佼佼者。
目前薪水較它廠低

事實上,相較於目前園區同類型廠商,若不含獎金,群創均薪比起其他同業日班兩萬五千一百到兩萬六千一百元,夜班三萬一千一百到三萬兩千一百元,明顯低了一到兩千元,能否藉此次調薪,一舉拉高,有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