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550cc重機行駛國道? 高公局:持續民意調查~~轉貼yahoo新聞

如果高速公路開放重型機車行駛,你是贊成還是反對呢?交通部高公局21日表示,有關試辦開放550 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國道部分路段,將會持續辦理階段性民意調查,並就評估具有開放可行性的路段,與相關單位討論協商及評估。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92條規定,是授權由交通部評估是否開放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的高速公路路段及時段。高公局指出,基於國道路權是由所有用路人共有共享,所以有關是否開放路段供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必須充分尊重路段所行經的地方政府及社會各界大多數的意見,相關的評估及政策裁量才具備正當性及可執行性。

高公局表示,立法通過後,經過數月密集評估討論,並邀集台中、台南、高雄、南投、屏東等相關地方政府及內政部警政署等機關進行討論及評估,因相關縣市地方政府及社會各界多數都持保留意見,因此交通部在101年7月10日公告「550 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目前尚無得行駛高速公路的路段及時段。」

交通部已責成高公局持續針對社會各界意見進行評估,高公局也在102年6月完成「評估民眾對開放550 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國道意向調查」,調查結果受訪民眾不贊成開放仍佔多數(60.1%)。

高公局又在102年8月7日邀集交通部所屬相關單位、國4、國6、國8、國3南部路段所轄地方政府、重機團體、國道公路警察局等相關單位,召開綜合討論會議,以廣為收集各方意見。高公局表示,考量現階段地方政府及社會各界仍無開放共識,高公局將持續辦理階段性民意調查,並就評估具有開放可行性之路段,與相關單位討論協商及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