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漲勢 Q3不停歇-需求優預期 產能滿載續至第3季中~~轉貼蘋果日報

筆電品牌廠大舉加碼15.6吋面板採購量,帶動價格走升。


康仲誠攝

後市樂觀
【吳秀樺╱台北報導】歐美景氣復甦及微軟補貼帶動,筆電品牌廠加碼15.6吋面板採購量,意外帶動筆電面板上漲1~2美元,電視面板則是受到PDP需求轉換和小尺寸電視增溫,帶動50吋以下液晶電視需求向上,WitsView認為,這波漲勢可望持續到第3季。

歐美經濟復甦,WitsView研究協理劉陳宏指出,部分電漿電視由液晶電視取代,加上墨西哥小電視補貼等需求刺激,今年液晶電視出貨量可能高於原預估的2.09億台。
雖然中國五一銷售低於預期,銷售總量年衰退10.2%,但中國品牌庫存僅小幅增長至4.7周,未來幾個月將續備貨。
液晶電視Open Cell面板價格
電視面板價格持穩

由於面板廠將進行下半年新尺寸、曲面電視面板、4K、大尺寸面板、銅製程、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等產品開發和產能轉移,加上需求可能優於預期帶動下,產能滿載將延續到第3季中,部分尺寸供給相對緊張。
劉陳宏說,大部分電視面板和半成品Open Cell報價呈現持平到調漲,甚至漲幅高於預期,32~42吋漲幅約1~3美元,48吋漲2~3美元,50、55吋止跌回穩,60吋以上則微跌。
微軟補貼驅動買氣

微軟補貼249美元的15.6吋低價電腦、加上XP退役、歐美景氣復甦,拉動14、15.6吋筆電買氣,同時帶動面板價格往上走。
劉陳宏說,筆電廠大舉下單,需求與規模超過原預估,加上面板廠將5~6代線產能移往生產手機與平板電腦,導致15.6吋面板供給受限,使得5月15.6吋面板價格上漲0.5~1美元,未來可能再上漲1~2美元,這波漲勢,將可延續到第3季。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液晶監視器面板上,18.5、20吋與27吋寬螢幕面板與其他尺寸報價持平,19寬螢幕面板由於面板廠即將停止生產,品牌廠急於拉貨備庫存,導致本月上漲1美元,19.5吋則上漲0.3~0.5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