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技股旺到Q3 大型展覽會議點火 族群強勢上攻~~轉貼蘋果日報

生技股在第2季至第3季可望強力表態。



表現生猛
【劉 煥彥╱台北報導】國內生技族群近來股價表現生猛,法人表示,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年會上周五揭幕,未來2個月國內外將有5項醫療、生技及醫材相 關展覽與會議登場,今年也有多家國內新藥業者的新藥臨床試驗進入第3期,成功拿到藥證的機會不小,加上本季進入醫美及保健食品的消費旺季,均可推動生技股 第2季至第3季持續上攻。

緊接ASCO 年會之後,中國國際醫療器械展6月上旬將在上海舉行,美國糖尿病學會年會6月中在舊金山登場,世界製藥原料中國展6月底在上海舉行,第12屆台灣生技月活動則預定7月中啟動,將為生技股帶來豐富的新藥及應用題材。
萬寶投顧副總王榮旭觀察,在醫學會議或生技展等較大的主題之外,新藥股也是值得注意的重要題材,例如近期多檔相關業者的新藥開發,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的第3期,意謂距離最後取得主管機關核發藥證的時間愈來愈近,股價自然強烈表態。
新藥股躍重要題材

其次,第2季後半至下半年,是國內醫美及保健產品的旺季,所以生技月才會選在7月舉行,而相關廠商股價也在近期開始表現。
王榮旭表示,新藥股的股價通常是波段表現,重點在於最後是否取得藥證,建議投資人要以波段操作的角度來卡位,或留意醫材展及醫美產品的季節性商機,並避免短線進出。
建議波段操作卡位

元大寶來投信副投資長劉興唐對上市櫃的新藥股,態度則相對保守。他分析,生技股雖然在7月生技月前後會動,但從美國生技股經驗來看,若新藥廠商的臨床試驗從第2期成功進入第3期,市值大多增至300~400億元台幣。
然 而,國內好幾檔新藥股連第3期試驗都未成功,市值卻超過400億元,有超漲疑慮。第2,新藥臨床試驗即使做到第2期,失敗率仍高達6~9成,就算做到第3 期,最後的失敗率依然不算低,「並非做到第3期就保證成功」。第3,近期國內多檔新藥股的股價大漲,但隱憂是這些業者進入開發階段的新藥太少。若第3期臨 床試驗未成功,或未能取得藥證,後續開發的新藥種類都不夠。
法人點名可留意的生技股
留意「3高」醫材股

劉興唐提醒,若有新藥股無法取得新藥藥證,或上市後銷售不如預期,「股價可能被打回原形」,不排除會回跌8~9成,且拖累其他生技股。
他建議,投資人可留意做微波手術用醫材、高階體內導管及隱型眼鏡品牌等高階醫材股,因為這些廠商具備業績高成長、高進入障礙及高本益比等「3高」特性,本益比從20倍起跳,毛利率高達30~60%,中長期展望相對優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