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雨胞襲擊 雲林、彰化時雨量破百~~轉貼yahoo新聞

端午節連續假期結束,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也跟著結束,梅雨鋒面報到,而且這一波梅雨不僅結構完整,加上西南風偏強,雷雨胞發展出來,非常有可能帶來瞬間大雨、豪雨,而且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更在臉書上預警,目前的大氣條件,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不過卻是緩慢移動,下雨的時間恐怕延長,上午彰化、雲林的時雨量都破百,要特別留意。



小朋友在公園裡水池邊觀看魚群,降雨空檔顯得悶熱,然而天空烏雲一片,更有山雨欲來的氣勢,梅雨鋒面到,這波威力不容小覷,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更在臉書上預警,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但移動緩慢,也就是說雷雨胞一旦形成,影響陸地時間恐拉長,累積大降雨量。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預估今天(3日)鋒面影響期間,白天下雨是最明顯的,晚上在各地可能還是會有下雨機會,不過會稍稍的緩和下來,預計的話明天(4日)雨勢可能不會像今天這麼大,不過還是會有局部性大雨發生機率。」

雷雨胞所到之處雨量驚人,雲林、彰化上午時雨量已經破百,主要是因為這波鋒面結構完整,加上西南風偏強,雷雨胞發展出來,強降雨免不了,又碰上目前大氣條件,很容易有慢速移動的對流雲系發展,雨勢恐怕比前一波更加明顯,長時間豪雨恐怕帶來災害,整個不穩定天氣型態將影響到周六,中南部、北部、東北部都要嚴防。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梅雨鋒面來說,對流胞一旦通過陸地地區,下雨會特別明顯,並且伴隨瞬間大雨等強風現象,這是要注意到的。」

尤其雷雨胞發展不確定相當高,影響時間、範圍難預估,提醒民眾周六前都得繃緊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