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雲:飯後立即做愛 恐消化不良~~轉貼蘋果日報

飯後若立即做激烈運動,恐引發胃食道逆流。資料照片



【蔡明樺╱台北報導】有民眾在臉書《蘋果生活八爪魚》留言詢問,飯後能否立刻做愛,另飯後須間隔多久從事激烈運動較適合。醫師表示,飯後腸胃道需約2小時的消化時間,若立刻做愛、跑步等激烈運動,恐致消化、營養吸收不良,若腹部用力過猛,還可能引起胃食道逆流。
隔2小時再運動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醫師林聰蓉表示,飯菜吃下肚到胃部後,至少要2小時才能從固體變半流質,消化、吸收營養過程血液會集中在腸胃道,若飯後立即激烈運動,腸胃道的血流量變少,消化、吸收營養的速度就會變慢,恐造成消化不良、打咳、腹脹、嘔吐等。
林聰蓉說,飯後若是馬上做愛或仰臥起坐,腹部一用力腹壓就會升高,還可能引發胃食道逆流;建議飯後最好間隔2小時,再從事性愛或跑步等運動。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家醫科醫師楊惟鈞表示,65歲以上年長者的消化功能較差,飯後易脹氣,可適度走路、散步幫助消化;至於一般民眾飯後也最好不要立即坐下,可做一些不會喘氣的運動,如散步等。
讀者有任何健康問題,請上蘋果生活八爪魚粉絲專頁提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