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嬰發展年 鄭明典:8月強颱恐襲台~~轉貼yahoo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鍾麗華、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昨天說,今年是聖嬰發展年,預估颱風生成位置距台灣較遠,由於颱風在海上時間長,因此多可能是強颱侵襲台灣,又以八月機率最高。

熱低壓形成 最快今形成颱風

至於在鵝鑾鼻西南方四百九十公里海面的氣壓帶,昨上午八點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表示,這個熱帶氣旋逐步往北移動,最快今天就可能成為颱風,對台灣附近海面造成影響,而且一旦形成就有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到熱帶氣旋外圍環流影響,週末天氣不穩定,各­地會有局部大雨及豪雨。

行政院昨天舉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研習會,鄭明典在會中分析短中期天氣變化指出,典型的聖嬰發展年是涼夏、暖冬,當年梅雨多,但後一年則春雨多。因此今年六月中部地區和七月東部地區有多雨訊號,至於秋季則會偏乾趨勢,南部地區乾季會比往年長,水資源運用須注意。

在鵝鑾鼻西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日本氣象廳預測未來二十四到四十八小時,有發展為­颱風的空間。氣象局認為,如熱帶低壓未來形成颱風,台灣離島的金門、澎湖恐會在其動線邊緣,南部及東南部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即使颱風未成形,不穩定的天氣也將持續到下週一,各地雨勢都較明顯,至少恐達豪雨以上等級。

氣象局預估,下週二前若沒形成颱風,低氣壓下週登陸後便會慢慢消散,不過中南部仍會受到後面引進的西南風影響,持續暖濕降雨;其他地區也須注意零星降雨,未來一週恐仍是濕答答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