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強代理Xbox增中國 Q3出貨-下半年營收添柴火 全年獲利同看升~~轉貼蘋果日報

苗豐強(右)指出聯強今年營運會比去年好,杜書伍(左)則透露取得Xbox中國代理權,預計第3季出貨。董孟航攝

昨股東會
【蕭 文康╱台北報導】聯強(2347)昨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2.8元現金股息,針對未來營運展望,董事長苗豐強預期今年營運會比去年會好,總裁杜書伍則期望營 收和獲利都能去年好,另聯強近日已取得微軟Xbox中國代理權,預計第3季出貨,市場預期將為聯強下半年營運增添不少成長動能。

苗豐強表示,去年公司營收成長6%,主要是市場佔有率提升,但整個大環境、全世界景氣並沒有想像中蓬勃,包括筆電、平板、手機等產品都在成長,只是成長速度中,個人電腦是負成長、筆電等產品還是正成長,預期今年營運會比去年會好。
股東質疑去年獲利

對於今年展望方面,苗豐強說,全球經濟景氣可望小幅復甦,雖復甦力道可能不大,但預期將逐漸擺脫過去2~3年來的低迷遲緩,聯強對本身營運前景則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在穩健中積極尋求突破契機,並且持續強化核心能耐,深化落實精緻管理,追求更好的經營績效。
聯強將擴大爭取智慧型手機、平板、智慧型穿戴式商機,其中智慧型手機和平板仍將是今年市場關注焦點,市場銷售量將持續增長,但產品單價可能加速下滑,聯強將積極擴大此一經營市場並善用橫跨3C通路的優勢擴大商機,而智慧手環、運動手錶等產品陸續上市,聯強也會積極布局。
針對小股東質疑聯強去年營收成長但獲利並未續創新高,對此,苗豐強強調,聯強花很多時在基礎架構及興建據點,還有受到部分匯率影響,但聯強未來在完成基礎架構等努力後,仍看好成長空間。
杜書伍針對下半年景氣展望指出將持「審慎樂觀」看法,今年營收和獲利在努力之下期望能比去年好,另他也首度透露,聯強已得取微軟Xbox遊戲機在中國市場的代理權,預計在下半年出貨,時間點可能落在第3季。
杜書伍強調,由於中國遊戲機市場近期才開放,擁有龐大的潛在商機,聯強在台灣、澳洲、紐西蘭及香港均是獨家代理,這次能爭取到中國市場代理權,對聯強未來營運來說是很重大的事。
聯強近半年 合併營收走勢
運籌中心年底21座

另對於全球市場來看,杜書伍認為今年很多國家表現都會不錯,例如澳洲、印尼市場成長性看好,泰國雖有政變但不用擔心,中國市場則因處於變局中,包括有肅貪、打房等,處於轉折期,會審慎看待中國市場,不過,一旦過了轉折期中國社會就會比較健康。
至於目前在建的運籌中心包括有廈門、長沙、南昌和濟南,預計到年底將達21座,而預估10年內總數將達30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