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機銷售 金寶攻上亞馬遜第1~~轉貼蘋果日報

金寶今年積極發展3D列印產品線,爭取產業龍頭寶座。資料照片



【王 郁倫╱台北報導】金寶(2312)3D列印機「達文西Da Vinci 1.0」表現亮眼,《日經新聞》報導該機已經衝上亞馬遜網站3D列印品項銷售第1名,主要是售價499美元(折合1.49萬元台幣),比對手少一半,而金 寶也將跨入商用市場,推出「諾貝爾Nobel1.0」機台,最快10月開賣。
Q4推首款商用3D機

金寶總經理沈軾榮日前才透露,市面則有超過8種技術,今年將推4~5種3D列印機台、橫跨4種以上技術,是少數技術掌握度高的3D列印機製造商,走自有品牌通路,目前除在申請專利,也在布局列印材料市場,並建立通路,期望搶吃教育或設計產業市場。
外 電報導,金寶轉投資的三緯國際立體列印(XYZ printing)今年10~11月會推出第1款商用3D列印機產品「諾貝爾Nobel 1.0」,售價2500美元(7.5萬元台幣),價格比歐美同業便宜25%。不過,沈軾榮日前曾表示,三緯會以消費市場為主,不跨入商用3D印表機,避免 跟惠普等國際大廠正面對決,但不排斥承接3D列印代工訂單。
至於今年初推出的第1款消費機「達文西da Vinci 1.0」,由於售價創新低,只要499美元,外電認為比對手價格少一半,在美國銷售開出紅盤,在亞馬網站3D列印機銷量排名榜首,沈軾榮透露,目前三緯每月出貨量約3000台。
Gartner 估2014年3D列印機達9.8萬台,年增超過7成,2015年市場規模還要成長超過1倍。金寶旗下三緯3D列印機2月正式出美國,3月日本開賣,沈軾榮 樂觀看好第4季聖誕節買氣,目標銷量能衝上全球第1。沈軾榮表示,金寶集團3D列印機出貨量目標3年挑戰100萬台目標不變,營運4月起跳上50億元後, 就可望以此基準持續成長。金寶5月營收52.74億元,月增5.09%;前5月營收212.54億元,首度翻為正年成長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