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中國:今年表現亮麗-持續購併 目標市佔率拼達30%~~轉貼蘋果日報

亞泥昨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左)延攬前台北市長黃大洲等人擔任獨董。蕭榕攝


營運衝刺
【周義朗╱台北報導】亞泥(1102) 昨日召開股東會並進行董監改選,首次引進獨董制度,由前台北市長黃大洲等人擔任。對水泥本業,董事長徐旭東表示,中國將持續購併以拉升子公司亞泥中國在當地市佔率,且看好亞泥中國2014年又將是表現亮麗的一年。

亞泥昨日股東會順利完成董監改選,原董事成員幾乎沒變,但增3席獨董,延攬黃大洲、前證交所董事長薛琦以及前金管會主委陳樹出任。
徐旭東說,盼董事會的成員都是各行各業的代表,農學的黃大洲具備環保專才,薛琦有經濟專業,陳樹因具金融財經的背景。而昨日股東會亦配發現金股息1.8元,股票股利0.2元。
對今年台灣水泥業前景,徐旭東表示,因政府重大公共工程及振興經濟方案的加速啟動,加上今年房市329檔期推案量維持高峰,水泥用量可望維持平穩。
經濟發展仍有榮景

至於亞泥中國,他則說,中國未來5年經濟成長率平均約在7.5%左右,顯示經濟發展仍有一定榮景。且當地政府正推動節能減排等政策,加上江西亞東廠的5、6號水泥窯分別於去年底今年初投產,及購併四川蘭豐水泥,相關效益浮現後,今年亞泥中國將又是個表現亮麗的一年。
此外,亞泥中國4月購併四川蘭豐水泥之後,在成都的市佔率逾30%,其餘市場希望加快市佔到30%;徐旭東說,購併水泥廠要花一點功夫,目前有數個購併案正在談。亞泥中國常務董事張才雄則補充說,購併案以不成為包袱為主。
亞泥總經理李坤炎則表示,今年因有新產能加入及中國景氣有所起色,預料2014年營運表現將優於2013年。
第4季價格將看漲

亞泥中國執行長吳中立認為,目前中國的成都、武漢、沿海各大城市等水泥價格都很好,唯獨江西省南昌市因當地水泥供過於求、庫存過高,導致價格每噸僅280元人民幣。
預料今年第4季進入傳統旺季後,部分區域將有上看400元人民幣以上。
此外,對自經區納入立院臨時會等議題,徐旭東表示,希望能早點通過,而學運基本方向是好的,但學生們應該要清楚訴求內容才是。對SOGO近期的高層人事變化,他則說,為了營運能靈活,所以讓年輕人上來。
而近年東南亞排華事件頻傳,對於是否減緩東南亞投資,徐旭東則回應,如果能回台灣投資是最好,但政府應該要有些外勞等配套方案,才有助於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