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本周貶0.3% 2個月來最大跌幅~~轉貼蘋果日報

美元在Fed決策會後走軟,本周將創近2個月來最大貶幅。路透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聯準會)表態溫和立場,美元進一步走軟,表徵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匯價的美元指數昨一度來到80.289,逼近1個月來低點,本周美元指數累計跌幅將達0.3%,將創2個月來最大單周貶值幅度。
英鎊最具多頭氣勢

美元對主要貨幣走弱,歐元兌美元昨仍盤旋在1.36附近,抵銷歐洲央行月初宣布寬鬆貨幣政策時,打壓歐元效果。歐洲央行6月5日宣布相關政策時,歐元兌美元險些貶破1.35。
Nordea外匯分析師克里司登森指出,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談話牽動美元等主要貨幣走勢。他認為,目前來說,英鎊是最具多頭氣勢的貨幣,因為英國央行可能將提前升息。
歐元目前挺在1.36附近,在1.35附近頗具支撐力道,顯示歐洲央行目前政策所為,無意扭轉當前歐元區貿易順差的狀況。
IMF籲歐銀執行QE

然而,外界認為歐元區經濟復甦力道不足。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如果歐元區通膨續低迷,歐洲央行(歐銀)應考慮實施買進公債等大規模資產收購計劃,執行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
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歐元區財長盧森堡會議上發表聲明指出,歐元區雖持續復甦,但不夠穩健,核心國家通膨狀況也持續位於低水準,這令人擔憂。
歐洲央行目前僅自希臘、葡萄牙和義大利等承受嚴重市場壓力的國家購買公債。IMF指出,資產購買計劃將提振信心,改善公司和家庭財務,及刺激銀行放貸,這對需求和通膨是有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