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本月報價溫和漲-供應吃緊 黑色星期五促銷提前備貨~~轉貼蘋果日報

液晶電視面板目前供應吃緊,帶動價格持續上漲。資料照片



不敢鬆懈
【吳秀樺╱台北報導】由於中國市場走緩,中國品牌要衝海外市場,因此持續備貨,使原預計可能調節庫存的韓國液晶品牌,即使32吋面板備貨充足,但備貨還是不敢懈怠,加上面板廠產能和產品策略,所以本月大部分液晶電視面板和半成品(open cell)報價呈現持平和調漲。

市調單位WitsView研究協理劉陳宏指出,就目前來看32吋產品依舊供給受限,但open cell報價高於78~80美元總成本水位,部分面板廠又想轉回此產品,40吋和42吋也是面臨部分PDP需求及供應商受限影響,所以預計本月32~42吋面板報價估漲1~2美元。
50吋和55吋報價依舊呈現持平局面,至於60吋以上之報價則出現3~5美元的跌幅狀態;而4K面板報價則受到終端需求尚未穩定及非旺季需求,再加上面板廠間競爭,因此呈現持續下跌狀態。
4K面板價持續下跌

至於液晶監視器面板報價來看,除18.5吋寬和20吋寬報價呈現持平外,其他尺寸產品呈相對緊繃,報價將調漲0.5~1.5美元。
筆電部分,由於歐美經濟復甦、Windows XP換機潮及低價筆電鋪貨等需求因素刺激下,第2季筆電出貨量預估4280萬台,季成長約4~6%,年成長則達7~8%,顯見品牌第2季鋪貨力道,目前預估第3季出貨會繼續成長1~3%。
2014年北美黑色星期五 促銷專案計劃
促銷量估逾400萬台

劉陳宏說,上半年中國6大品牌出口比重將維持30%,相較去年的23.6%成長顯著,加上部分品牌已積極與北美通路商洽談黑色星期五促銷事宜,要觀察32~42吋級別產品對國際品牌衝擊,讓黑色星期五前哨站先行開打。
受目前電視面板供應吃緊,帶動面板價格持續上漲,促進液晶電視品牌廠商提早準備因應。NPD DisplaySearch指出,過去幾年大部分廠商在8月才會做供應鏈準備,但今年電視廠商從6月開始便有所行動,主要就是受面板供貨吃緊影響。
NPD DisplaySearch指出,黑色星期五單周終端市場電視銷量,佔全美全年銷量14%,相當集中化。2014年廠商規劃黑色星期促銷方案調查顯示,今年各品牌規劃促銷數量高達400萬台以上。
NPD DisplaySearch指出,在面板供應吃緊下,電視面板採購商勢必想要購買足夠甚至更多面板,因此必須比以往更早準備和商討今年黑色星期五促銷計劃,只是針對黑色星期五促銷專案的備貨與製造浪潮後,電視品牌與整機代工製造商,勢必進入庫存調整期,預估第4季面板吃緊狀況將逐漸和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