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旺季到 群創:部分尺寸缺貨~~轉貼蘋果日報

國際品牌廠積極備貨液晶電視面板,準備搶旺季商機。林林攝



【吳秀樺╱台北報導】受到終端市場需求及庫存低的雙重帶動下,加上液晶電視尺寸放大,讓今年面板市場呈現欣欣向榮、量價齊揚的態勢,群創(3481)總經理王志超更直言,目前部分尺寸電視面板更是呈現缺貨的態勢;由於目前庫存健康,國際品牌廠也針對旺季面板需求,積極備貨因應。

WitsView協理劉陳宏指出,隨著液晶電視尺寸板塊向大尺寸移動,包括三星、樂金電子與索尼(SONY)今年產品尺寸規劃也都往大尺寸移動,其中,32吋以下佔SONY約7%,而32吋比重為29%,至於39.5與40吋佔比則是往上調至24%、42吋僅9%,50吋(含)以上達21%。
朝大尺寸發展

整體40吋(含)以上達65%,顯見其產品策略和方向往大尺寸挪移明顯,至於超高解析度液晶電視滲透率下調至5%。他說,就目前來看,SONY第1季出貨量270萬台,季衰退36%,但是年成長18.4%,預估第2季將較第1季以及去年將分別成長10%和35%,而第3季出貨預估將再繼續成長1~2個百分點。
由於南韓2家電視品牌廠三星與樂金電子的整機庫存狀況十分健康,其中,三星整機僅約2.5周,而面板庫存約3周,因此預估第3季出貨將達高峰1150萬台,高於原先預估出貨值,至於樂金電子的面板庫存也僅約2.5周、整機庫存約3周左右,也是屬於健康的狀態。
劉陳宏指出,由於中國品牌將積極拉貨,韓廠目前對於面板購買量尚未見到調降的趨勢,主要是目前中國6大品牌廠搶進海外市場,加上中國品牌廠的產品成本十分具有競爭力,若是中國廠商直接搶進海外市場,將會直接侵蝕到南韓品牌的市佔率,因此,讓國際品牌不敢等閒視之,積極備貨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