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焜耀談人才 「喝牛奶不必自養牛」~~轉貼蘋果日報

教改問題多,但對於「買學校培育自己人才」的做法,李焜耀認為「要喝牛奶,不必自己養頭乳牛」。



【吳 秀樺╱桃園報導】台灣的教改愈改問題愈大,導致企業找不到人,學生也無法學以致用,兩者銜接上,有很大的缺口,對於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抱怨加使 如薪也找不到工程師,而打算買下技職學校培育屬於自己的人才;對此,佳世達(2352)董事長李焜耀則是認為「要喝牛奶,不必自己養頭乳牛」。
李 焜耀說,台灣的大學與技職育訓練,都把人才都訓練的相當不錯,對於台灣的人才,他十分有信心,雖然教育政策改來改去,自己的孩子今年也不是考生,不了解目 前改得如何,但是他認為,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因為即使政策改變,但是家長與學生都會找到不錯的因應對策與方案,去解決問題。
唸名校不保證有成就

李 焜耀同時也呼籲要破除明星學校的迷思,即使讀明星學校,成就也不一定非凡,這看個人條件而定。他說,明星並不是學校,而是個人,這就像球隊一樣,世上有的 是明星球員,而不是明星球隊,即使從明星學校畢業,在工作2~3年後,學歷就不再是重點,而是個人的經驗與能力才是關鍵。
他說,台灣的產業要向上 提昇,台灣的製造業就要升級,要走的是智慧型的工廠,因為台灣製造的產品,客戶都很有信心,因此台灣要的是智慧型的人才與行銷工作者,好的工程師設計與生 產高階的產品,再銷售出去,台灣要培育的就是能夠研發、製造與行銷的典範的人才,而不是只有做出產品,目前整個風向一再強調引進外勞與薪資脫勾的問題,其 實,外勞的問題並不是很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