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雙雄今年營運 衝刺近3年新高~~轉貼蘋果日報

中國水泥產業甚好,水泥雙雄今年營運有機會創近3年新高。資料照片



【周義朗╱台北報導】台泥(1101)近期發布獲利預告,宣告上半年獲利將大躍進。由於今年中國水泥產業甚好,加上基礎建設加持,市場預期今年水泥雙雄營運表現將有機會創近3年新高。
台泥中國價漲量增

台泥子公司台泥國際上周對外宣告上半年中國地區獲利將超出市場預期。中國市場第2季出貨量達1250萬噸,創西進以來最高,比第1季出貨量910萬噸、增37%。而價格則維持在高檔,預期第2季獲利將比第1季大幅成長。
台泥指出,中國第3季在7月雨季結束,發貨量還會逐月增加,價格也有調漲的空間。預估,第3季發貨量將超過1300萬噸,比第2季有近1成的成長。
市場認為,台泥國際第3季會有一條新的生產線投入,產能及出貨量均可提升,預估下半年水泥價格至少會有1成5以上的漲幅,「價漲量增」,台泥中國今年營運績效一定比去年好。
亞泥則說,受惠於中國市場產能及銷量增加,公司今年第2季合併營收創下歷史單季新高。
亞泥指出,在中國天氣漸穩定後,預計7、8月水泥需求回溫,價格可望維持平穩;9月以後價格可望提升,11、12月進入旺季,下半年展望很樂觀。
由於下半年是水泥業傳統旺季,亞泥認為,第3季出貨量還有增加空間,而價格也會在本季醞釀調漲,第4季則是傳統的旺季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