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熄火 BMW召修二千輛~~轉貼蘋果日報

BMW 5系列

【戴安瑋╱台北報導】BMW總代理汎德公司昨宣布,即起在台召修二○○九年十月至二○一一年九月間生產的部分車款,包括BMW 1、3、5、6、7、X3、X5、X6、Z4系列,約兩千兩百七十二輛,因該車引擎瑕疵,恐導致行進中熄火。
BMW X5
○九到一一年車款

汎 德汽車表示,BMW原廠在例行品質監測中發現 1、3、5、6、7、X3、X5、X6、Z4系列車款,因使用直列六缸汽油引擎,該引擎內可變汽門正時調整裝置(VANOS)殼體上的連接螺栓鬆脫,會導 致車輛發動機故障警告燈恆亮;在少數極端情況下,倘若駕駛人若無視警告繼續行駛,可能導致車輛於行駛中熄火,影響行車安全。
此波召修範圍包括二○○九年十月五日至二○一一年九月二日期間生產的上述系列車款,該系列車款售價一百多萬至五百多萬元不等。
汎德公司表示,車主回廠檢修,將免費更換引擎內的可變汽門正時調整裝置(VANOS)殼體上的螺栓,約需一個工作天,若需進一步更換整組裝置,則約需兩個工作天。
車主曾小姐說:「我開BMW 3系列的車,到目前沒發生過此情況,但會回廠檢修,以確保行車安全。」
《一手車訊》主編葉錦祥表示,可變汽門正時調整裝置可增加引擎效能,但若殼體上的螺栓鬆脫,駕駛座前儀表的警示燈會亮,疏忽恐造成車輛行駛時動力不順或熄火,德國原廠例行監測發現問題,車主應儘速回廠檢修,以確保安全。
BMW汽車召修資訊表

●問題:部分車輛可能因引擎內可變汽門正時調整裝置(VANOS)殼體上的連接螺栓鬆脫,導致車輛的發動機故障,警告燈恆亮,繼續行駛恐導致車輛在行駛中熄火
●範圍:2009/10/05~2011/09/02生產的BMW1、3、5、6、7、X3、X5、X6、Z4系列、直列六缸汽油引擎車款
●數量:2272輛
●洽詢:0800-291-101
資料來源:BMW總代理汎德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