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餐廳-養生殿 學學乾隆啖美食~~轉貼yahoo新聞

占地6000坪、坐擁4萬株茶花的明月居茶花山莊,今夏推出全新景觀餐廳「養生殿」,以清乾隆皇的御用書房為名號,結合日式無菜單料理,提供民眾賞花、賞景、品美食的好去處。

享壽89歲的乾隆,是中國歷史上最長壽且健康的皇帝,他的養生之道在於事煩心不亂、食少病無侵,「所以我們提供簡潔寬敞又安靜的空間,讓客人暫時忘卻世俗塵埃。」廚藝總監黃家祥表示,養生殿以清爽的日式料理為基礎,結合頂級食材與多樣醬汁,呈現精緻可口的健康美食。

■3種套餐價 皆有9道菜

套餐分為900、1600、2200元3種價位,「900元有活鮑魚、1600元可吃到波士頓活龍蝦、2200元則可嘗到帝王蟹。」黃家祥說,每一種套餐皆包含開胃小品、生魚片、烤物、煮物、炸物、湯品及鰻魚飯共9道菜色。

做工細膩、風味優雅是養生殿料理特色,以採訪這天的開胃小品為例,秋葵佐蕎麥味噌、綠竹筍捲海蝦芒果、百合根搭番茄紅酒醋、新鮮無花果蘸芒果香醋及檸檬水蜜桃凍,每一小口的鮮郁與清新串聯出夏日的誘人滋味。

以進口醬汁調味讓食材展現恰如其分的層次感,也是烹調賣點,例如清蒸波士頓活龍蝦以米其林級義大利芒果醋烘托海洋鮮味,山椒松阪豬用日本辣椒絲搭配有馬縣山椒醬加添馨香,至於口感鮮Q的南非活鮑則以日本山椒芽味噌勾勒出畫龍點睛的美味。

■蔬菜天婦羅 酥脆不油膩

不過,最教我驚訝的是蔬菜天婦羅,以牛蒡絲、香菇絲、山芹菜及櫻花蝦等多種蔬菜現拌現炸,口感酥脆不油膩,怎麼這麼好吃啊?「油要新鮮、粉要均勻、壓捏蔬菜的力道要恰到好處,還要掌控火候及油溫。」黃家祥笑說,這可不是人人都會的喔!

INDEX

★養生殿╱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1段106號(明月居)╱04-25819178╱11:00∼14:00和17:00∼21:00╱收一成服務費 (鄭夙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