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知道的美食:乾麵超彈牙 一吃成主顧~~轉貼蘋果日報

老闆娘邱素珍的乾麵配肉燥加上青菜、豆芽,讓人回味無窮。蔡智銘攝



介紹在地人才知道的巷仔內好味道,鎖定小店或攤販,記者扮祕密客試吃,吃完再採訪

【蔡智銘╱台中報導】乾麵是台灣人最愛的庶民美食之一,要煮得彈牙、香氣四溢,就要靠功力。台中市東區南天宮牌樓下的古早味麵攤,一碗乾麵配上滿滿青菜的餛飩湯,只要60元的銅板美食,溫暖許多老台中人的胃。老闆娘邱素珍透露,食材新鮮、煮麵水常換是基本動作,困難處在於煮麵時間的拿捏。
加入薑絲的粉腸湯,鮮味十足,粉腸入口即化。蔡智銘攝
粉腸入口即化

63歲的邱素珍開店36年,期間一度因太累休息一陣子,麵攤沒有漂亮門面,但桌椅乾淨整潔,老闆娘笑容親切,吸引客人上門。麵攤內只賣乾麵、麻醬麵、餛飩湯等簡單麵食,儘管能選擇的小菜種類有限,開車族停車也不方便,但不少人一吃就變成老顧客,關鍵之一就在於麵條口感彈牙,Q中帶勁,搭配香氣十足,卻不油不膩的肉燥,讓人回味十足。
除了招牌乾麵、麻醬麵外,《蘋果》還要特別推薦老闆娘的粉腸湯,經過特殊處理的粉腸,不但沒有怪味,而且入口即化,配上新鮮薑絲,簡直是人間美味,即使不敢吃內臟的人都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麻醬麵口感彈牙,香氣十足,吃過的民眾都讚不絕口。蔡智銘攝
配辣椒醬好爽



老顧客黃淑紋夾起一口乾麵告訴記者,「你看底下的濃濃的湯汁,一點都不油,真的很讚。」愛吃麻醬麵的陳先生說:「一碗麵,加上一大盤魯味,再淋上台中人最愛的東泉辣椒醬,人生最爽的事莫過於此。」
美食就在這!
古早味麵攤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289號
營業時間:上午8時30分至晚上8時,周日公休
價位:乾麵30元、麻醬麵35元、粉腸湯35元
優點:肉燥香而不油膩,乾麵口感彈牙,價格公道
缺點:開車族停車不方便、小菜種類稍少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