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品64億標下茂德中科廠房~~轉貼蘋果日報

【楊喻斐╱台北報導】IC封測大廠矽品(2325)決定放棄台中后里七星園區蓋廠計劃,經過3~4個月評估,決定轉向投標茂德中科12吋廠,這次參與茂德中科廠公開標售議價原本總共有6組人馬,昨卻剩3組搶標,最後由矽品以64億元取得茂德中科廠廠房以及附屬設備,簽約後30日內雙方另行議定。
最快10月完成過戶

矽品發言人江百宏說,茂德中科廠就在中科園區裡面,不需面對環評的問題,土地面積達3.6萬坪,總建物面積為約9萬3295坪,是目前矽品台灣所有廠區最大者,該廠將可以因應未來數年的營運所需。
據悉,該案一旦獲中科管理局通過,矽品就會派人員進廠勘查,預計最快10月將完成點交與過戶。矽品表示,茂德12吋廠當中的無塵室等設備皆可適用,即使需要修改,花費有限,後續只需評估產能配置問題及生產設備投資進度。
茂德中科廠先前即傳出有6組人馬搶標,包括台積電(2330)、美光、東芝、格羅方德等,最後由矽品勝出,總得標金額為64億元,略高於市場預估的50~60億元的水準。
業界評估,若以茂德中科廠一樣土地面積來看,花錢買地建新廠的話,恐將投資上百億元,加上建廠要1年以上,矽品買現有廠房不但較划算,縮短新產能投資時間。
矽品原本鎖定台中后里七星園區,惟環評問題遲遲未能解決,耗時已超過1年,就在今年6月股東會時,媒體問到董事長林文伯該廠投資進度如何,當時林文伯僅表示問題很多,還是未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