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飛彈設太平 說明會遭民眾杯葛~轉貼yahoo新聞愛國者飛彈設太平 說明會遭民眾杯葛

人口稠密區,軍方晚間(28日)舉辦首場說明會,但說明會進行不到5分鐘,遭到民眾強烈杯葛,場面一度尷尬。
說明會才剛開始,軍方簡報還不到5分鐘,台下民眾早已按耐不住情緒,直接高分貝提出質疑。
民眾:「這個就不用說了,你跟我講為什麼要設這裡,你用什麼樣的評估。」
場面一發不可收拾,民眾拿出準備好的布條、看板,高呼口號,誓死拒絕愛國者飛彈基地設置在太平坪林靶場,立委、議員、地方民代,站上前線。


立委(民)何欣純:「這麼人口密集還有學校,還有醫院為什麼選擇在這裡嘛。」
一陣連珠炮的攻擊,軍方人員只是站在一旁,場面尷尬,首場說明會,話都還說不到兩句,遭到強力杯葛。
立委(民)何欣純:「評估的資料,我們都調不到的情況之下,讓我們怎麼知道他們怎麼評估,所以這一次的說明會,我們也拒絕,我們拒絕國防部來給我們摸摸頭。」
十軍團政戰主任范輝坤:「今天的說明也堪稱平和,所以這個說明我們認為是成功的,持續溝通溝通到大家,都沒有任何意見為止。」
反對民眾一哄而散,但還是有人留下來,想聽聽軍方怎麼說。
民眾:「我不要被別人來綁架我,我希望可以有一道人牆,來圍堵起來,讓我們真正聽他們怎麼講。」
首場說明會,軍方低姿態,讓民眾表達立場,也說會繼續舉辦類似的公聽會與居民溝通,取得共識前,不會私自動工。(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曾津衫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