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登革熱病例 逼6千大關-發燒痠痛充血 病癒「驚恐怕出門」~~轉貼蘋果日報
于姓老婦倒垃圾被蚊咬感染登革熱,病癒至今不敢出門。陳建緯攝
【綜合報導】衛福部疾管署統計,本土登革熱通報病例從前天五千五百四十二例,昨已增至五千九百四十八例,逼近六千大關;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台南累積五千二百四十七例,本島僅剩台東未淪陷。《蘋果》訪問兩名登革熱患者,症狀都是持續發燒、噁心、痠痛,約二周才康復,她們都覺得「好恐怖!」
探視染病父母被叮

住台南市東區的謝小姐(四十四歲),上月回台南市北區娘家探視染登革熱的雙親,剛好碰到防疫人員入屋噴藥,她跑到戶外,結果反被蚊子叮,返家後第三天出現身體不適與頭痛欲裂症狀,儘管病況已好轉,昨天談到染上登革熱心情,她頻頻說:「有夠恐怖,很可怕。」
謝小姐說,娘家在登革熱疫情熱區,上月十六日返家探視雙親被蚊子叮,十九日出現身體不適,隔天發高燒,二十一日頭實在痛得受不了,到診所就診拿藥,這時伴隨噁心與眼睛充血,二十二日再上診所,吃了藥總算退燒,但又出現紅疹,問醫師才知染上登革熱,她自主管理,前後十三天才康復。
謝小姐說,疫情仍沒獲控制,盼市府趕快找出問題徹底防疫,現在市民們對登革熱很恐懼,都不曉得該怎麼辦了。
住在台南市東區莊敬里的七十八歲于姓老婦人,上月外出倒垃圾時,遭蚊子叮咬感染登革熱,經奇美醫院八天隔離治療,上周痊癒出院。于婦回憶患病當時仍惶恐不安,她表示白天遭蚊子叮咬後,當晚就全身痠痛、雙腿無力、毫無食欲及睡意、排出黑便、持續發燒,隔天症狀加劇,後眼窩痛、噁心嘔吐,後突然昏倒,媳婦發現將她送醫。
台南市已奪走9命

于婦驚恐說,醫師診斷為登革熱確診病例,經八天隔離痊癒返家,但因住家與重災區北區相鄰,怕再被蚊子咬,連買菜倒垃圾都請兒媳代勞,「若非必要就不想出門!」
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劉碧隆說,截至前天,台南市登革熱確診死亡病例有九人,但仍有十五死亡例待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