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面板徵才 薪水福利翻倍-配合蘋果擴產 鎖定離職同仁 不要TCL叛徒~~轉貼蘋果日報
鴻海祭出薪水、紅利與福利翻倍的徵才策略,就是要將人才全部攬過來。圖為董事長郭台銘。林林攝
超大手筆     【吳秀樺、楊喻斐╱台北報導】看準11螢1雲的商機與潛力,及大客戶蘋果對面板需求,鴻海(2317)近來對面板投資動作頻頻,除將赴印度設置8.6代廠外,中國鄭州與貴州也投入LTPS面板廠,近期鴻海將祭出薪水、紅利與福利乘以2以上的策略,就是要將面板人才,全部手到擒來。鴻海則表示,相關投資計劃於提報董事會決議後,依相關規定辦理。

據了解,鴻海近期針對集團內廣發徵才令,就面板相關如TFT前段、彩色濾光片、後段模組與自動化相關人才,進行意願調查,徵才單位包括鄭州、貴州第6代低溫多晶矽廠(LTPS)及印度面板廠,每廠需要人員150~200人;初期希望有1/3人才到位,當種子部隊前往群創(3481)南科路竹的6代LTPS廠受訓,再複製到海外去。
合約結束回任群創

整個徵才期間分為集團內2周,之後再進行外招2周,除現有同仁轉調外,還包括過去離職3年內,但考績不錯的舊同仁,但就是不接受來自中國TCL(華星光)的人才,主因可能與這些人當年投效中國TCL集團建立華星光電,被視為叛徒有關。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徵才,薪水福利自然不手軟,外派人員1次簽3年以上合約,薪資條件為去年全薪、各種獎金、紅利與股票選擇權合計後乘2以上,而外派人員一律掛為富士康,若將來要回任,回任後掛回群創;回任的單位要自己找,薪水與福利也將調回原薪與原條件。
對於鴻海提出如此的福利與條件,為目前業界少見,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認為,如此或許可以吸引人才,或阻止一些面板人才外流的機會,但也並不是人人都想離鄉背井外出打拼,還有在郭董的麾下工作。
鴻海面板事業 招兵買馬概要
LTPS年底可望投產

WitsView資深研究協理邱宇彬指出,鴻海大手筆投資,還是與客戶蘋果有關;先前天億在四川投資案受阻後,鴻海將LTPS生產線移回台灣與群創合作,設備由鴻海出資,初期月產能為2.3~2.4萬片,今年底可投產,明年第1季可以小量出貨。
至於鄭州與貴州的LTPS廠,目前尚未確定,但就大客戶對面板的需求及中國關稅問題,鴻海投資前段廠是勢在必行的策略,一旦鴻海前段整合成功,一條龍的競爭力,將可凌駕競爭對手之上。
由於LTPS是目前鴻海最弱的技術,因此LTPS也是郭董最想要的人才。
另外,就是隨著OLED快速起飛,摺疊手機得用具可撓性OLED面板,LTPS則是關鍵,這也是鴻海為何一直想要拿下擁有LTPS關鍵技術與專利的夏普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