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探低 航空雙雄賺翻-客貨運逆勢成長 華航Q4獲利上看15億~~轉貼蘋果日報
油價續跌及客貨運表現優於預期,華航等航空業本季獲利看旺。資料照片
扭轉淡季     【陳慜蔚╱台北報導】國際油價下探低點,按最新油價,航空燃油第4季每桶均價已低於60美元,航空雙雄受惠油料成本將可有效降低,單季獲利看好,其中華航(2610)11月貨運表現優於預期,再加上歐美客運需求成長,法人看好,單季獲利可望維持15億元以上高水位。

根據往例,在貨運需求走低再加上客運淡季影響下,華航原預估11月會小虧,不過觀察今年11月客貨運表現,華航表示,除貨運價格回穩,歐美線載客率也都有優於去年同期表現,推升單月獲利。
平均載客率逾70%

就連歐洲線雖有法國恐怖攻擊衝擊,不過華航主管指出,實際也僅有法國線在恐攻後出現短暫且零星影響,且在其他如德國及奧地利等航線,載客率反而逆勢成長,平均載客率在70%以上。
華航表示,這波貨運需求持續拉長至12月,無論量或價格都有不錯表現,而進入12月下旬後,在聖誕節長假效益下,客運更為熱絡,無論歐美線或亞洲線,包括原本就相當熱絡的日本線以及其他韓國線等,都更為增溫。
月省21億元成本

除需求面在客貨運雙雙成長推升下有所成長,航空燃油成本則隨著國際油價持續下探,將有助於航空業獲利增加。
華航目前每個月約用油140萬桶,若以第4季均價已壓低至每桶60美元以下約58美元,對照去年同期均價約103.5美元,每桶可節省45.5美元,法人以此推估,光是油料成本節省費用,1個月就可高達約新台幣21億元,對獲利幫助相當可觀。
即使是與今年第3季均價約在每桶65.8美元比較,以目前的航空燃油價位,第4季也可再較第3季節省至少約3億元。
不過華航主管強調,航空燃油以美元計價,由於美元今年以來持續走強,因此儘管國際油價走跌,不過效益也會打折。
長榮航旺到明年

但可以確定的是,隨著燃油成本節省挹注,再加上客貨運需求雙雙持穩,法人看好,華航於第4季獲利將維持高水位,單季有機會維持在15億元以上。
除華航之外,長榮航(2618)同樣也將受惠航空燃油價格走低而挹注獲利,法人認為,在油價持續維持低迷的情況下,除有助於今年獲利成長,明年同樣可維持相同態勢。
國內法人報告除看好明年客運需求持續成長,平均載客率可望維持80%以上,在台灣貨運市場方面,由於台灣貨運市場以美國為主,隨著美元持續強勢,再加上景氣回穩,都有助於明年貨運表現有機會較今年成長,故對航空業維持「加碼」評等。

 

-

商機  免費加入會員

OZV2WKwX.jpeg

https://youtu.be/K8PSh0IouhM

 

arrow
arrow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