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惡 國道吵架 情侶害1死5重傷-男負氣拉手煞車 釀追撞~~轉貼蘋果日報
國道1號麻豆路段昨發生1死8傷連環車禍,救護員在國道上搶救多名傷患。王志弘攝
【王志弘、劉榮輝、辛啟松╱台南報導】一對情侶昨午開車行經中山高台南麻豆路段時在車上爭吵,坐右前座的男友竟負氣抓狂突拉手煞車,車輛打滑急停外側車道,後方計程車、貨櫃車煞車不及連環追撞,計程車嚴重變形,造成一人枉死、五人重傷、三人輕傷;警訊後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移送肇事情侶。

-

 

-


死者家屬得知竟是情侶吵架肇禍,痛罵:「有夠可惡!只是吵架就害死人,簡直是草菅人命。」台南市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主委蘇天保說,國道車速快都有一定車距,突然煞車根本是危險駕駛,不但危及自身安全,也影響其他人車,十分危險。
女駕駛賴宥霖(左)與男友陳弘傑吵架,陳男竟在國道急拉手煞車造成連環車禍。王志弘攝
計程車遭前後夾擊

國道四隊調查,肇事女駕駛賴宥霖(四十三歲)昨午二時許開車載男友陳弘傑(二十九歲),從高雄到台南麻豆吃完碗粿後,回程不知何故在車上發生爭吵,轎車開上中山高後兩人愈吵愈兇,陳男一氣之下竟在時速約九十公里行進中突拉手煞車,賴女趕緊穩住方向盤急踩煞車,怒罵:「你到底想幹嘛!」
轎車急停在南下三○六公里外側車道,後方計程車駕駛林金盛急踩煞車,載有六名乘客的計程車僅差五公尺就要撞上,但緊接而來的貨櫃車閃避不及,先追撞計程車、再撞上情侶轎車。計程車遭前後撞擊包夾,車尾凹陷、車頭保險桿掉落,中、後排共五人傷重受困車內。
消防局派六輛救護車到場馳援,陸續拖出傷者直接在車道上進行心肺復甦術急救。警消說,到場時發現四、五人躺在地上,其中蔡綉敏眼珠幾乎掉出,模樣悽慘,「當下真是嚇到,覺得痛心又難過。」
冷眼旁觀
情侶肇事後靠在護欄旁觀救援,警方將兩人以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移送。王志弘攝
肇禍後滑手機冷看

警消緊急將傷者送不同醫院,由於蔡綉敏坐在計程車左後排首當其衝,送醫時已無心跳呼吸,醫護抬起全身骨折的蔡婦頭部時,發現她頭骨破裂、腦漿流出,醫護直呼:「怎麼撞得這麼嚴重!」經急救一個多小時仍傷重不治。
計程車駕駛和乘客傷勢都很嚴重,送永康奇美醫院的許淑蓮、盧秀美,兩人都氣血胸、頭部挫傷和腦出血,昏迷指數都只有三,傷勢危急轉加護病房;送麻豆新樓醫院的楊秀錦後腦撕裂傷、氣血胸,送柳營奇美醫院的饒安卿腦出血、腹部挫傷,計程車司機林金盛頸椎損傷,三人也都進加護病房。計程車上僅坐前座余俊慶傷勢較輕無須住院。
醫護救援傷患時,肇禍情侶卻靠在高速公路旁護欄忙著打手機,冷眼旁觀,渾然不覺闖下大禍。警方指出,肇事的陳男腰椎骨折住院,他承認因一時盛怒才拉手煞車,不到幾分鐘就被撞上,「下車看到那麼多人受傷,嚇都嚇傻了!」
7人座後排無緩衝

賴女不肯透露吵架原因,僅稱兩人因細故在台南爭吵,男友氣說:「回家,載我回大寮!」豈料上車後男友大吵大鬧,頻拍打置物箱,可能見她不理,竟突然拉手煞車,她也被嚇到,沒多久就被追撞。
死者蔡綉敏在屏東國泰人壽服務,丈夫是海軍士官退役,育有四個兒子,蔡的長子說:「媽媽和友人包車到台南拜拜,起初以為司機疲勞駕駛,沒想到竟是情侶爭吵亂停車。」警方指,七人座休旅車依法雖能坐滿,但後排是犧牲後車廂換來的,遭追撞無緩衝空間,車禍死者就是坐後排。
律師李合法表示,轎車與貨櫃車分別涉及過失致死及業務過失致死罪,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轎車駕駛或乘客因涉急拉手煞車導致追撞事故,另涉公共危險罪嫌,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竟緊鄰傷者吊車輛

令人傻眼的是,《蘋果》發現救護員在國道急救傷患時,拖吊車業者竟在一、二公尺外急著吊起事故車,令人捏把冷汗。蘇天保說,邊救人邊拖吊事故車,距離這麼近確有問題,一般考量高速公路車流量大,國道警察完成蒐證後,會要求拖吊業者盡速吊離事故車,但仍應考量救護安全,避免發生二次傷害。

險象環生
救護人員還忙著搶救傷者,旁邊就開始拖吊被撞車輛,險象環生。王志弘攝


連環撞3車拖離國道事故現場。王志弘攝

 

-

商機  免費加入會員

OZV2WKwX.jpeg

https://youtu.be/K8PSh0IouhM

 

arrow
arrow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