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黃蜂送修 竟遭偷開20公里-技師送女兒上課 車主怒:像小老婆被上~~轉貼蘋果日報
許姓車主夫妻不滿「大黃蜂」送修,卻被偷開了20公里。朱有平攝
【吳珮如╱台北報導】新北市許姓車主的雪佛蘭跑車「大黃蜂」,今年七月間因引擎突然熄火,交給綽號P哥的許姓友人維修,隔天取車發現行車紀錄器插頭被拔掉、里程數多二十公里,P哥坦承開去試車且順路載女兒上課,車主痛心「就像小老婆被別人偷上了!」雖士林地檢署認為,P哥並未意圖將車據為己有,不構成侵占罪,但汽修專家仍質疑P哥「有如公器私用!」
車主夫妻上網抱怨車遭偷開,被控誹謗不起訴。翻攝臉書
行車紀錄器也被拔

許姓車主(二十四歲)受訪時氣憤強調:「一點都沒有尊重我!」並稱不是計較里程數,而是質疑P哥開車去兜風炫耀,且事後另花三萬元換火星塞、高壓線圈才修好,將聲請再議。


P哥(二十九歲)則回應,經電腦檢修後,有通知車主要試車,並已叫了高壓線圈等器材準備維修,但車主執意把車開走,至於增加的里程數是試車時順路載女兒去幼稚園,來回僅三公里,其餘是技師取車、試車才增加。
車主指控,今年四月花一百三十八萬元從國外買回二手大黃蜂,七月二日晚間,開車載妻外出卻冒煙熄火,因友人P哥自稱經營修車廠和鐵工廠可以幫修理,車主於是將大黃蜂送修並記下里程數。
不料隔天車主取車發現,行車紀錄器插頭被拔掉,里程數多了二十公里,車主氣得報警外,上臉書指P哥「不要臉」、「偷開我的車」,遭反控誹謗罪。
檢方調查,車主曾答應試車,且沒約定里程數,雖最後未更換零件,但車已歸還,P哥不構成侵占;至於車主夫妻評論修車經驗,可受公評,也不成立誹謗罪。
汽車修理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高景崇昨質疑P哥「有如公器私用!如換火星塞、高壓線圈,原地發動或插電腦檢測就好,可能全台沒幾輛大黃蜂才編出讓內行人笑掉大牙的理由試車。」
可依小黃費率求償

汽車達人龐德建議,車主修車時可在維修單上記載里程數,或裝不斷電的行車紀錄器,只要車子搖晃就會啟動錄影蒐證。律師陳亮佑指出,車主可參考計程車費率,求償這段試車路程的民事不當得利。
雪佛蘭Camaro因電影《變形金剛》角色取名大黃蜂而聲名大噪。翻攝網路
大黃蜂小檔案

◎名稱由來:《變形金剛》2007年首映,片中主角山姆的雪佛蘭黃色跑車變身博派機器人「大黃蜂」,該款跑車從此被稱為大黃蜂
◎廠牌:雪佛蘭
◎型號:Camaro 3.6RS
◎排氣量:3564c.c.
◎引擎型式:V6 DOHC 24V
◎變速系統:六速手自排
◎最大馬力/轉速:304/6400
◎最大扭力/轉速:37.8/5200
◎驅動方式:後輪傳動
◎價格:新車約230萬元
◎名人加持:台灣歌手吳克群、藝人汪東城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商機  免費加入會員

OZV2WKwX.jpeg

https://youtu.be/K8PSh0IouhM

 

arrow
arrow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