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味獲雀巢茶品代工單-10年品牌授權合作 檸檬茶明年首季重返戰場~~轉貼蘋果日報
陳哲芳(右5)昨與雀巢大中華區水業務總裁Gilles Duc(左3)合開記者會,宣布取得10年代工授權合約。莊宗達攝
營運添動力     【林海╱台北報導】愛之味(1217)拿下國際食品大廠雀巢茶品NESTEA代工生產大單。董事長陳哲芳昨表示,未來將以品牌授權合作模式,成為雀巢亞洲區重要戰略合作夥伴之一,之後不排除拓展至其他品項及市場,而與雀巢的第1個合作重點,就是重新推出雀巢檸檬茶,最快明年第1季重回市場。

雀巢茶品在台灣原由可口可樂代工,但雙方在10月底終止合作後,可口可樂自行推出自有品牌FUZE tea,而包含影城、速食店、自助餐、火鍋店等餐飲通路的飲料現場調理機上,已無雀巢檸檬茶。
產線調整後開始生產

此次愛之味與雀巢簽訂授權產銷10年合約,陳哲芳表示,雙方在11月18日就已簽約,待完成產線調整後,就可以開始生產。
陳哲芳指出,雖然現階段戰略合作先聚焦在雀巢茶品,但雙方採開放態度,不排除任何潛在的合作機會,雀巢以往在台灣的茶飲營收接近10億元,未來合作則希望超過這個成績。
愛之味與雀巢簽約後,將由旗下第一生技公司負責生產。第一生技董事長陳冠翰說,茶是水之外,世界上最喜愛的飲料,台灣飲料市場年規模500億元,茶佔近半,與雀巢第1個合作重點就是雀巢檸檬茶,希望把雀巢茶品擴大,為業績與獲利帶來更大動力。
未來擬再增1條產線

陳哲芳也說,目前愛之味共有3條無菌充填生產線,稼動率約80%,應能滿足雀巢的生產需求,但未來如進入夏季飲料旺季需求提升,愛之味也考慮在台灣中北部,再新增1條產線。
對今年營運,陳哲芳說,預估愛之味今年營收應較去年成長17%,但獲利受中國市場的侵蝕,可能僅較去年成長1~2%,但對明年營收仍然信心滿滿,陳哲芳認為,絕對較今年進一步成長,中國營運明年也會好轉。
愛之味與雀巢合作 小檔案
台灣食品業代工有成

台灣食品替國外知名品牌代工並不罕見,泰山(1218)於2012年拿下日本綠茶第1品牌伊藤園的代工訂單,涵蓋台灣及美國、加拿大、歐洲等市場,今年營收佔比約4%,其中內銷台灣出貨量約72萬箱,外銷則超過百萬箱。
味全(1201)也在2012年底,與日本最大休閒食品業者卡樂比(Calbee)合作,在雲林斗六設置全新生產線,生產超夯的薯條先生(Jagabee)產品,但由於不符台灣口味,以及滅頂後銷量受影響等因素,傳出可能與日方結束合作關係。

 

-

atomy艾多美 商機  免費加入會員

OZV2WKwX.jpeg

https://youtu.be/K8PSh0IouhM

 

arrow
arrow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