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窗恐起火 豐田召修4萬輛~~轉貼蘋果日報
和泰汽車昨表示,最快農曆年後召修RAV 4休旅車等車款。資料照片
【朱正庭╱台北報導】豐田去年10月針對旗下車款電動窗瑕疵,宣布全球召回650萬輛車,越南等國近日也陸續宣布召回。台灣代理商和泰汽車昨表示,近日已接獲原廠通知,台灣部分車輛已有受到影響,包含2008年至2010年間生產、進口的RAV 4休旅車,及2010年間生產的部分ALTIS、CAMRY、YARiS、WISH等車款,總數達4萬輛,但因零件尚未抵台,召修時間未定,最快農曆年後。


根據豐田過去宣布內容,有部分車款的電動窗總開關模組,在製造過程中可能出現潤滑不均勻情況,日久可能導致電線短路,出現開關過熱或熔化,甚至冒煙起火,召回地區包含北美、歐洲、日本等,越南上周五也宣布召回約2萬輛。
農曆年後掛號通知

和泰汽車表示,根據通報,台灣部分需召回的車輛為2008年8月至2010年6月間製造RAV 4約2萬台,及2010年3月到5月間生產的部分國產車款,車型包含ALTIS、CAMRY、YARiS、WISH等,總數約2萬輛,而本次召回是配合全球行動,台灣並無出現因此肇禍案例。
不過和泰汽車也指,因要配合零件到港、人員訓練等,確切召回時間和相關細節未定,估最快也要下月、農曆年後才會啟動,屆時會以掛號信函等方式通知車主回廠,免費更換零件或維修。
專修豐田等國產車保修廠技師王先生說,較少碰到原廠電動窗開關有熔毀情況,一般多是電動馬達壞掉,或線路接觸不良,造成無法升降,不過上述需召回的車輛都已出廠超過5年,故障機率提高不少,建議還是提早更換。
車主:感覺很可怕

RAV 4車主林益榮說,買該車已5年,但電動窗沒出現故障,如果可能熔掉起火,感覺還蠻可怕,會去更換。

 

-

atomy艾多美 商機  免費加入會員

OZV2WKwX.jpeg

https://youtu.be/K8PSh0IouhM

 

arrow
arrow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