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爽! 太陽能廠年終薪水雙加-多數平均2個月 昱晶1月起全面調薪3~5%~~轉貼蘋果日報
太陽能產業今年過「暖冬」,年終、薪水可望雙加。
景氣好轉    【高佳菁╱台北報導】太陽能產業今年將過「暖年」,年終獎金變厚,昱晶今年年終獎金約2~3個月;昇陽科、元晶、益通平均約2個月;茂迪尚未定案,但強調「不會讓同仁失望」;而股王碩禾雖然年終固定1~2個月,但因去年獲利再創高,平均員工可多領約62萬元的分紅。
太陽能廠年終、加薪一覽

不僅年終獎金加碼,薪水也增加,昱晶率先喊出全面加薪,平均幅度達3~5%,且從1月起正式調薪,碩禾、元晶、昇陽科亦會調薪。
昱晶(3514)總經理潘文輝表示,過去幾年太陽能產業過得不太好,去年下半年開始,產業景氣好轉,今年雖然一開春股市重挫,且政治可能會出現動盪,整體大環境看起來不是很好,但太陽能產業可望逆勢成長。
由於昱晶從去年下半年就開始賺錢,為讓員工過好年,今年員工年終獎金領得比過往好,他說:「原則上,年終獎金會依據員工的績效進行考核,並分成4個級別,最差是1.5個月,但今年這級別相對少,多數落在2~3個月。」
昱晶年終約2~3個月

茂迪(6244)去年因併了聯景,營收重回200億元關卡,來到247.54億元,年增率23.9%,今年員工也可過好年,發言人謝祖葳表示,年終獎金發放尚未定案,不過,員工應該會領得不錯,他強調「不會讓同仁失望」。此外,今年的尾牙獎項也會加碼,最大獎會優於去年。
碩禾員工分紅約62萬

至於碩禾(3691)雖然年終獎金不是很多,但員工分紅可觀,發言人李朝欽表示,公司年終獎金不會因景氣好壞有所差別,每年依績效固定發1~2個月不等,不過,公司若賺得多,員工分紅就會多,公司每年從獲利中固定提撥4~8%作為員工分紅。法人推估,去年碩禾營收158.47億元,稅後純益約27.25億元,若以提撥5%計算,員工分紅約1.36億元,以目前約220位員工來算,平均每位可領約62萬元。
國碩(2406)部分,李朝欽說,年終獎金發放制度跟碩禾一樣,但國碩獲利不穩,因此,並沒有員工分紅。
另昇陽科(3561)、元晶(6443)、益通(3452)年終獎金平均約2個月,業者表示,會依員工的績效發放,今年約2個月,太極(4934)今年原則是1個月,另會有員工分紅,依當年度獲利提撥5~10%不等。
碩禾元晶依績效調薪

除了年終獎金加碼外,薪水也可望調漲,潘文輝說,從1月起,所有員工全面加薪,平均調漲3~5%。
碩禾、元晶、昇陽科也表示會調薪,但尚未到全面性,而是依員工的績效、當時物價、景氣狀況及同業水準整合考量進行調整,昇陽科表示,今年太陽能景氣看起來不錯,員工加薪幅度可望比去年多。

 

-

atomy艾多美 商機  免費加入會員

OZV2WKwX.jpeg

https://youtu.be/K8PSh0IouhM

 

arrow
arrow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