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身分證 有中英文名-草稿曝光 含簽名檔 晶片存取戶籍等個資~~轉貼蘋果日報
研擬中的新身分證特色     翻攝內政部研擬計劃簡報
【徐珮君、王家俊╱台北報導】內政部規劃二○一八年全面換發晶片國民身分證,上周在國發會網站公布規劃方案。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昨說,目前晶片身分證(eID)研議採國際民航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ICAO)規格,外觀記載中英文姓名、西元出生年月日及效期,晶片內存取父母、配偶姓名、戶籍地及役別等資料,藍白底色,還有簽名檔,但現仍在聽取民意階段,尚未定案。

內政部表示,我國每十年換發身分證,而根據調查超過一百四十個國家,預估二○一八年將有百分之八十四使用晶片卡,因此規劃推eID,扮演鑰匙圈的角色,集身分證、自然人憑證、健保卡,以及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於一身,節省民眾申請換發各種證卡的費用和時間成本。
預計兩年後換發

內政部指出,預計二○一八年七月到二○二一年全面換發,包括出生到十四歲未成年國民都須辦證,共約二千三百五十萬張。
在晶片安全機制部分,內政部說,eID比照ICAO規格,具電子防偽和存取控制機制,比現在的晶片護照防偽等級還高。晶片不會儲存個人細部資料,遺失不必擔心被冒用,並採分散式權限管理,例如戶政單位不可直接看到健保資料。
一周僅30人投票

但民眾在國發會網站上(http://ppt.cc/d4FWG)反應並不熱烈,po文一周僅三十人投票,其中二十三人贊成、七人反對,十九人發表回應意見。有民眾認為應仍維持身分證單一性,免得丟掉擔心隱私外洩、金錢損失;也有民眾樂見eID整合多卡合一,可少帶一些證件。
新版身分證換發時程

2016/01/05
內政部在國發會網站「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徵詢民眾意見
2016/02/04
民眾討論時間截止,內政部隨時回應問題
2016/3月初
相關部會彙整民眾意見提出修正調整
2017年
系統開發建置
2018/07
開始換證
資料來源:內政部

 

-

atomy艾多美 商機  免費加入會員

OZV2WKwX.jpeg

https://youtu.be/K8PSh0IouhM

 

arrow
arrow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