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元強勢 油價瀕臨2字頭-外資:美元升5%油價下跌10~25% 不排除探1字頭~~轉貼蘋果日報
國際油價步入「2字頭」時代後,投資機構預測還將續探「1字頭」。美聯社
一路狂殺     【林文彬╱綜合外電報導】以美元計價的國際大宗商品持續供過於求,近期又因人民幣急殺帶動新興市場貨幣狂貶,反向推升美元走強,造成跌勢加劇,油價首當其衝,紐約西德州和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經過今年來7個交易日連續下挫後,每桶30美元大關瀕臨失守,即將步入「2字頭」時代,渣打銀行預測,未來還可能下探「1字頭」,最低可能跌到每桶10美元。
國際油價加速探底,今年來7個交易日無1日上漲,跌幅1天比1天更大,短短7天累計已跌約18%。
7天累計已跌18%

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繼周一盤中暴跌近7%,跌破每桶31美元後,昨盤中再跌3.18%至每桶30.41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昨一度重挫3.55%至每桶30.43美元。
目前市場仍普遍看空油價,其中以渣打看法最悲觀,預期油價最低可能跌到每桶10美元。渣打說:「由於沒有基本面因素讓油市邁向平衡,目前油價走勢幾乎全由其他資產價格波動引發的資金流動決定,包括美元和股市。」
Strong Petroleum公司原油常務董事柏蘭特森(Oystein Berentsen)說:「毫無疑問,美元是導致油價下跌的主要因素。」但他也強調,油價下跌原因很多,產量過剩也是其中之一。
產量過剩原因之一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則呼應高盛(Goldman Sach)看法,警告油價在強勢美元衝擊下可能跌到每桶20美元。摩根士丹利龍森(Adam Longson)等分析師指出,美元匯率對油價影響特別大,美元升值5%可能導致油價下跌10%至25%。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說:「由於美元持續走強,光是美元升值就可能讓油價跌到每桶20至25美元的區間。美元和其他非基本面因素持續左右油價。」
美銀美林(BofA)和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等銀行也調降油價預測。
美銀美林表示,由於人民幣貶值加上伊朗原油即將進入市場,油價可能跌到每桶25美元,法國興業銀行則分別將西德州和布蘭特原油,今年均價預測降至每桶40.5及42.5美元。
不過,放空原油擁擠交易不乏被多頭軋空慘痛教訓,去年8月底油價也在跌破40美元大關後,上演瘋狂軋空行情,在3天內大漲29%,由40美元以下一路飆上近50美元,令放空原油的投資人欲哭無淚。
空頭部位仍創新高

目前西德州原油的空頭部位仍迭創歷史新高,若出現任何「意外」推升油價,空頭不排除重演去年8月慘劇。西德州原油昨兵臨30美元城下後,一度遭遇多頭頑強抵抗,急拉3.3%翻紅,正好讓一面倒看空油價的投資人有所警惕。

 

-

atomy艾多美 商機  免費加入會員

OZV2WKwX.jpeg

https://youtu.be/K8PSh0IouhM

 

arrow
arrow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