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價探低 航空雙雄叫好-去年燃油成本降至3成 春節業績高飛~~轉貼蘋果日報
國際油價持續下探,目前燃油成本佔航空雙雄總支出成本已壓至30%以下。資料照片
【陳慜蔚╱台北報導】國際油價再探低點,趨近每桶30美元大關,將有助華航(2610)、長榮航(2618)等航空雙雄燃油成本繼續下壓,根據2家業者估算,去年燃油皆已跌至總成本支出的30%。
隨今年以來國際油價繼續走跌,全年行情仍將維持低檔,燃油成本大幅下降,再加上即將進入農曆春節的出國旺季,有助業績成長,雙雄昨日股價逆勢高飛,華航及長榮航單日漲幅分達1.81%及4.32%。
對於今年油價走勢,華航主管分析,若按美國能源資訊,今年全球原油供需盈餘情況將持續,因此最近報告中,下修對於今年原油價格預估值,整體來看,預料將維持在低點。


華航放緩避險承作

看準油價走跌趨勢,華航於去年下半年開始,也放緩避險承作,華航主管表示,目前公司避險部位不到10%,在這波油價大跌走勢中,潛在損失相對較小,除已實現損失約26億元,未實現損失也僅2.88億元,在可接受範圍內。
為穩定成本,航空公司一般會進行油料期貨選擇權等方式進行避險,除華航之外,長榮航近期也公告燃油避險未實現損失35.47億元。不過整體而言,由於過去燃油成本可達航空公司總成本支出近50%,國際原油大跌,對航空業仍屬利多。
雙雄客運需求熱絡

展望今年,隨油價持續走跌有助於壓抑成本、提升獲利,在需求方面,華航與長榮航皆表示,客運需求都仍持續熱絡。
華航主管表示,目前農曆春節期間,熱門航線更有多個班次出現一位難求。
此外,陸客中轉開放,雖僅試辦性質,不過以這次開放城市當中,重慶有2900萬人口、南昌及昆明各約600多萬人口,以長榮航目前聯營重慶,且深化經營北美線多年,法人看好將可直接受惠。

 

-

atomy艾多美 商機  免費加入會員

OZV2WKwX.jpeg

https://youtu.be/K8PSh0IouhM

 

arrow
arrow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