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47℃ 東北亞暴雪籠罩-陸膠州灣結冰韓30車雪中追撞~~轉貼蘋果日報
雪中撞車     南韓大雪影響交通,西南部井邑市公路有三十多輛車追撞。韓聯社
【國際中心、陳如嬌╱綜合報導】北方冷空氣持續發威,不僅台灣皮皮剉,日本和南韓等東北亞國家昨都籠罩白雪之中,不少地方暴雪造成交通事故。中國東北部遭遇極寒氣候,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昨零下47.5℃超低溫,山東膠州灣海域出現厚約10公分的海冰,連漁船都被冰封。中國央廣昨指,中國大部分地區已開啟「冰河模式」。
海灣結冰     中國東北部出現極寒氣候,膠州灣昨有漁船被冰封在海面。中新社
台灣航班未受影響


中華航空和長榮航空表示,昨台灣往來中國、日本、南韓航班都正常起降,未受當地天候影響,後續航班也規劃照常飛航,但會密切注意天候狀況,做好應變準備。
日本東京連日降大雪,路面積雪難行,日本氣象廳昨發布預警稱,北海道、東北、東日本及西日本等日本海一側可能出現暴雪。東北和新潟共計約5萬戶停電。
暴雪造成各地交通大打結,日航、全日空昨取消90班國內各地往返北海道班機,逾4千人行程受影響,鐵路JR和山陽新幹線數百班列車取消或延誤。日本福井縣遊覽車遭強風吹又疑似因地面積雪打滑,滑入路邊田裡,導致28人受傷。
南韓也因大雪釀禍,西南部井邑市高速公路上有車輛追撞,10人受傷;事故中共有30多輛車追撞,當局派出直升機與救護車救援。
寒風出勤


日本東京連日降大雪,通勤族撐傘在積雪街道小心行走。法新社
創入冬以來最低溫

受到西伯利亞「超級寒潮」的影響,中國北部地區首當其衝,吉林省氣象台昨預報最低氣溫將會降至-36℃,市區部分積雪達1公尺高。與黑龍江省接壤的呼倫貝爾,全境有61個觀測站的氣溫低於-40℃,其中額爾古納機耕隊更僅-47.5℃,創入冬以來最低溫。
山東多地也發布強風警報,氣象預報指最低溫會到-12℃,青島市膠州灣北部海域昨被海冰封住,多艘漁船都被冰封在海面。

 

-

atomy艾多美 商機  免費加入會員

OZV2WKwX.jpeg

https://youtu.be/K8PSh0IouhM

 

arrow
arrow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