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天白皚滿山徑~~轉貼蘋果日報
冰封草原     帝王級寒流來襲,北市陽明山擎天崗出現難得降雪,一片銀白世界。張良一攝
帝王寒流發威     【綜合報導】這波帝王寒流讓全台陷入瘋狂!全台各地民眾紛紛上山爭睹難得一見的雪景,而特別的是,原本在新竹山區舉辦的100公里超級馬拉松,因山區降雪而變成國內首場極地超馬,2千多名參賽者在海拔1800公尺的雪地開跑,不少跑者滑倒,還有人跑到失溫退賽,但最後仍有1千多人完賽,冠軍感動地說:「這是有史以來最艱難的比賽,奪冠的感覺真好!」
北國風情
陽明山竹子湖被皚皚白雪覆蓋,相當壯觀。方萬民攝


北市陽明山昨也成銀白世界,遊客在冷水坑、大屯山爭睹雪景,而擎天崗覆蓋大片白雪,也吸引大批遊客,平日在擎天崗吃草的牛在雪中無草可吃,遊客笑說:「這下成了霜降牛。」

正霜降牛


北市擎天崗草原放養的牛隻在雪中奔跑,成了「霜降牛」。方萬民攝
藍鵲踏雪


有民眾赴陽明山賞雪,幸運拍到藍鵲在雪地的迷人蹤影。翻攝PTT網站
滑雪最樂


民眾昨湧上陽明山賞雪,父子在雪地滑草,十分開心。張良一攝
極地超馬0℃開跑

而拉拉山、太平山連夜降雪後,積雪近40公分,民眾在雪地堆雪人、打雪仗,還有親子開心滑草;此外,新竹尖石鄉一名18歲男子脫褲子,用冰雪「凍雞」,還赤裸躺雪地,玩得十分開心。
霸王寒流帶來銀雪,新竹尖石鄉公所昨舉辦的超馬比賽,竟因下雪變成國內首見的雪中極地超馬,2千多名跑者挑戰,因雪地跑步困難度增加,主辦單位將原本100公里的路程改成75公里,參賽者在高海拔山區不僅要忍受低溫,還要適應稀薄的空氣,數百人無法忍受攝氏零度的極地環境,紛紛受不了退賽。
但仍有女跑者穿上國旗裝替台灣加油;還有男跑者打扮成電影《冰雪奇緣》女主角艾莎公主,為比賽增添趣味。
這場賽事最後由台北的陳志揚(60歲)花了7個多小時跑完,順利奪冠,他的女兒陳湘寧(30歲)獲得54公里組第2名,54公里組的冠軍蔡文雅則花了5個多小時完賽。陳志揚說,這場雪地比賽跑步時因地面濕滑,下坡難度增加,而且要保持速度,因為一停下就失溫,腳會沒知覺。

極地超馬


新竹鎮西堡超級馬拉松昨在風雪中登場,選手穿著輕便雨衣應戰。陳偉劭攝
凍到GG


孫姓男子昨到新竹尖石賞雪,勇猛脫褲用雪「凍雞」。翻攝畫面
武陵農場雪迎客

此外,武陵農場昨凌晨也降雪,園區堆滿厚厚白雪,大批遊客湧入櫻花樹下拍雪景,而農場內一隻被放逐的猴王,寒天飢腸轆轆,看到民眾丟棄的雪糕急忙撿起來吃,寒天吃冰抖都不抖一下,遊客戲說:「猴子真厲害。」

潑猴吃冰


一隻台灣獼猴昨竟在大雪紛飛的武陵農場吃起雪糕。李明憲攝
山區停課


桃園復興區大雪下不停,今天有3所小學停班停課。翻攝畫面
昨主要下雪區域

 

 

-

atomy艾多美 商機  免費加入會員

OZV2WKwX.jpeg

https://youtu.be/K8PSh0Iouh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