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東急凍 2天積雪逾1米-紐約禁上路 瞬變空城 全美已19死~~轉貼蘋果日報
NASA空拍     美國航太總署(NASA)發布,由太空人凱利拍攝的暴風雪壟罩美東空拍照。美聯社
【台北──紐約連線報導】挾帶颶風級強風與破紀錄降雪的怪獸暴風雪急凍美東,上周五、周六兩天,累積降雪量最高達102公分。紐約出現逾百年來第二大降雪,媒體稱之為「一生一次」的暴風雪。交通禁令使紐約宛若鬼城,全美因暴風雪死亡人數增至19人。
美東強烈暴風雪上周四重創華府後,前天席捲紐約。儘管美國國家氣象局預警多日,紐約人看到鋪天蓋地而來的雪還是驚呆了。紐約拉瓜迪亞機場1小時內就狂降7.6公分大雪,中央公園積雪達68公分,是1869年以來第二大降雪。紐約史上最大降雪量是2006年2月的68.3公分。
雪中作樂


怪獸暴風雪急凍美東,一名女子冒雪在紐約時報廣場堆雪人。法新社
仍有3500航班取消

紐約全市前天下午起實施交通禁令,緊急狀況以外的車輛禁止上路。大眾運輸系統大多停擺,隧道、橋梁關閉,百老匯、餐廳、戲院等場所停止營業,美國最繁華城市瞬間變空城。隨降雪緩和,紐約市府昨晨解除禁令。
《蘋果》記者在紐約時報廣場直擊,儘管狂風暴雪,但遊客玩興不減,有民眾在廣場上堆雪人,還有敬業的比基尼女郎與民眾合照賺小費。
全美這次最大降雪量在西維吉尼亞州格倫加里,積雪達102公分。至昨已19人因暴風雪喪生,死因為車禍、凍斃、鏟雪意外等。雖某些地區昨已見到陽光,專家提醒融雪和結冰會讓道路變危險,全美仍有約3500航班取消,今天預計也有逾600航班取消。

共滑雪橇


華府一對夫妻苦中作樂,到國會山莊草坪滑雪橇。法新社
警車受困


大雪導致車輛動彈不得,華府民眾幫忙推警車。美聯社
泳裝接客


時報廣場的比基尼女郎不畏寒冷與民眾合照。黃競鋒攝
台旅行團延誤回國

國內航空公司的紐約航線也受影響,長榮航空昨飛紐約航班轉降加拿大多倫多,等風雪過後再飛回紐約,預估旅客行程因此延誤27小時50分鐘,從紐約回台北的航班也因此受影響,預估將延誤28小時40分鐘。華航昨紐約返回台北航班,延後12小時起飛。
雄獅旅遊也有旅行團因班機停飛,滯留美東。目前雄獅在美東的團體共4團,其中2團含領隊共58人原訂昨天和今天返台,因停飛而暫時留滯紐約;另一團含領隊共26人滯留華府,還有一團已抵魁北克。
熱心助人反被槍殺



北卡來納州發生熱心助人卻被射殺的悲劇,26歲賀夫納看到一輛車打滑後卡在路旁,他和一群路人要幫駕駛脫困,但該駕駛卻抓狂大吼,賀夫納等人想報警,該駕駛竟開了數槍將賀夫納擊斃。

 

-

atomy艾多美 商機  免費加入會員

OZV2WKwX.jpeg

https://youtu.be/K8PSh0IouhM

 

arrow
arrow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