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鏈要裝好 否則追雪下場就GG~~轉貼蘋果日報
賣雪鏈超過二十年的台中聯金行業者羅子瑞。張先華攝
【動新聞╱綜合報導】南投縣仁愛警分局指出,去年合歡山雪季勤務達13天,平均每天都有7到8件打滑撞山壁或追撞前車事故,一共80多件,主因是不熟悉雪地駕駛,約兩成是雪鏈斷裂或脫落導致。
 賣雪鏈超過二十年的台中聯金行業者羅子瑞表示,雪鏈價格主要視輪胎尺寸及種類而定,一般轎車每組兩條約一千五百元至三千元,休旅車則在二千元至五千元之間,由於雪鏈的品質並無法令規範,民眾在選購時應多方比較,選擇經過熱處理、硬度較高的雪鏈,符合自己輪胎的尺寸,並依業者指示正確安裝。

目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沒針對雪鏈規格訂國家標準,標檢局官員指,將研究國外情況,再評估是否須增訂相關規範。

警方提醒,並非車輛輪胎加掛雪鏈上山賞雪就萬無一,駕駛加掛雪鏈行駛雪地,一定要用低速檔駕駛,方向盤左右移動增加摩擦力,遇前方有狀況不能急踩剎車,一定要踩放、踩放剎車,避免因急踩導致打滑撞山壁。

 

-

atomy艾多美 商機  免費加入會員

OZV2WKwX.jpeg

https://youtu.be/K8PSh0IouhM

 

arrow
arrow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