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書店 股票一年買賣兩次,最賺:一檔股票一年只有兩次多頭行情,我這樣用線圖掌握波段,馬上賺!股票/證券
內容簡介     今年會漲會跌?法人在操作哪一檔?
漲到幾塊要賣?跌成怎樣要接?還是逃?
唯一不賣弄術語,完全大白話的K線投資指南。
  ◎分散投資?我的資金這麼少。
  用他的方法分析K線,可以一眼看出哪檔股票要飆,馬上賺錢出場。
  ◎我的資金沒辦法一直放在股市。
  他教你怎麼看K線,看出市場即將積極上漲的訊號,大漲前才進場。
  ◎當你消息不如法人靈通時,如何搶在前頭?如何挖出賺錢的小道消息?
股票一年買賣兩次,最賺:一檔股票一年只有兩次多頭行情,我這樣用線圖掌握波段,馬上賺!

 

選購網址 :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9569?loc=P_005_003

 

 


  日本Yahoo股市新聞、最大股票分析網站「kabutan」專欄作家、
  陽線機率發明人、技術分析與線圖大師伊藤智洋告訴你,
  看新聞解盤、四季報、財報,想藉此提早布局?都太慢了,
  因為機構投資人絕對比你更早掌握有利消息,
  你得跟著這些人順勢操作 ── 用線圖做分析,精準抓住一年大漲兩次的訊號,
  讓你在起漲前才進場,不用浪費時間、金錢布局、等待,
  一年只要買賣兩次(長至三個月、短至三天)就能獲利,
  讓資金做最有效率的移動,哪裡有錢賺就往哪裡轉。
   
  ◎每年的行情變化,高點低點其實有規則可循,不用猜:

  ‧股票為什麼會漲?需要動能(就是資金)才會漲。
  那,資金動能的線索去哪找?
  會計年度結算、召開股東會、政府審核年度預算、每季底的45天前避險基金
  可解約時……,這時候,錢的動能最大。
  特別注意專業投資人的動向,這群人製造出來的波動,三天就足以讓你賺飽一年。

  ‧市場看起來天天在變,但其實只有三種固定模式:
  上漲年(強勢模式年)、下跌年(弱勢模式年)和持平年,不只大盤如此,個股也一樣。
  怎麼看出今年強弱或持平?用收盤的陽線機率算給你看。
  這是作者大殺四方的致富法寶。
  只要一判斷是上漲年,四月就該進場,萬一六月仍創新高,就會一路漲上去。
  至於年底有沒有機會追高?留意九、十月的走勢。

  ◎何時進入積極上漲期?線型有答案──注意兩個訊號    

  1.暖身訊號:
  當股價從底部逐漸墊高時,出現一天或幾天大幅的上漲波動,
  因為這表示專業法人已開始注入資金,價格即將起飛。
  怎樣的線型叫做「底部逐漸墊高」?伊藤智洋告訴你。

  2.真的準備好了:
  當該股漲幅不斷放大並持續一天以上,而非來回震盪,
  代表該股高點即將出現。
 
  此外,狠漲的股票一定會呈現線五波段(就是所謂的艾略特波浪理論)嗎?
  如何看出會漲到哪裡、漲至何時?哪一波會漲最兇?為什麼別等第五波?
  本書用線圖告訴你。

  ◎這樣照表操作,你搶先賺,提早跑,不錯過任何行情

  獲利:到達目標價位就要離手賣股,千萬不能貪高。
  停損:要根據走勢,絕對不要設定停損價位!你知道為什麼嗎?
  當股價來回拉鋸時:在第三個轉折點後卻未出現漲勢,即可推測股票要下跌,
  這時不用緊張,只要把握第四個和第五個反彈高點賣出,一樣能入袋為安。
  如何看出強勢的獲利機會?季節循環告訴你。

  股票市場中,每一支股票每年幾乎只會出現兩次多頭行情,
  與其每天看盤,天天把錢放在那裡等待,
  不如精準掌握波段行情,跟著專業投資人創造出來的資金行情狠賺一筆!
  因為投資很無趣,賺到錢才有意義。

名人推薦

  精進財商顧問公司副總經理 梁亦鴻
  知名財經主播 范益華
  知名理財作家 陳金瑩
  財經狙擊手 股市阿水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伊藤智洋

  歷任證券公司、商品期貨調查公司的技術分析師後,1996年創立投資情報服務公司。  

  擅長以技術分析預測市場趨勢,定期在自己經營的收費網站「Power Trend」上,分析各股及期貨的投資要訣,亦開班授課。現為日經廣播電台《股市宅急便》的不定期嘉賓,並經常為Yahoo日本股市新聞、日本最大股票分析網站「kabutan」撰寫文章。

  著有《技術指標的解讀和使用方法》、《靠股價線圖/技術分析賺大錢!》等書。

譯者簡介

李貞慧

  台大工商管理學系畢業,日本國立九州大學經濟學碩士,取得中國生產力中心第十屆中日同步口譯人才培訓研習班結業證書,擅長中日對譯,目前專職從事醫學、核能、光電、機械設備、電機工程、金融商業、美容等口筆譯工作。
 
目錄

推薦序一 找對方法安自家的財神位
推薦序二 不看盤也能掌握大漲訊號,聰明賺飽波段
導  讀 看紅棒、黑棒,找出台股的大漲訊號
前言 大漲的訊號,一年通常有兩次

第1章     每天盯著大盤,為什麼還是賺不到錢?
第一節    別聽專家建議,但注意他們的小道消息
第二節    投資很無趣,賺錢才有意義
第三節    當沖才叫短期投資,否則都得順勢
第四節    散戶的必勝方法:鎖定一個區間,慢慢加碼

第2章     每年的行情變化其實有規則可循,不用猜    
第一節    股價為什麼有漲跌?因為資金流動        
第二節    每年的行情變化,其實有規則可循    
第三節    市場表現,有三種固定模式        
第四節    怎麼看這個月是強或弱勢?看之前月份的收盤陰陽線
第五節    一年內出現最高點或最低點的時期,其實是固定的    

第3章     會這樣描述一檔股票,投資一定賺    
第一節    在市場交易最熱絡時,集中投資    
第二節    這樣描繪個股,進場穩操勝券        

第4章     何時進入上漲期?線型有答案──注意兩個訊號    
第一節    參與者的共識,決定股價走勢    
第二節    分析線圖時,重點在何時會漲?漲到多少?    
第三節    市場即將進入積極上漲的二個訊號        

第5章     看線圖特徵,看出未來是積極上漲、盤整或走跌
第一節    「積極上漲」是怎麼漲?線圖長怎樣?    
第二節    是盤整還是走跌?訊號不同,波動方式不同        
第三節    出現這些徵兆,就快跑    

第6章 這樣照表操作,你搶先賺、提早跑,不錯過任何行情    
第一節    投資標的怎麼選?    
第二節    如何布局?    
第三節    當價格進入拉鋸,這樣解套    
第四節    什麼時候出場最好?    

結  語 三個重點,讓你盡情殺低、追高,不怕套牢
附  錄 用長短期布局計畫,搶先看出大漲訊號    
收回
 


前言

大漲的訊號,一年通常有兩次

  為了讓想要開始投資股票的人、在股市中拚搏多年,卻始終賺不到錢的人,都能掌握投資的精隨而勝出,於是我決定將自己投資多年學來的經驗,集結成冊。

  所謂投資的現實,就是指像我們這種籌碼少、投入資金相對較少的投資人,在股市中可謂絕對弱勢,也就是所謂的散戶。這種投資人若想在股市中獲利,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將火力集中攻擊對手的弱點,才能在局勢對自己不利的狀況中獲勝。

  你可以想像一下,假設對手有 1 億日圓的資金,而你只有 100萬日圓,手上只有小額資金的個人投資人,一旦耗盡手中僅有的資金就玩完了,可說是在絕對不利的狀況下作戰。

  一般投資人必須和這種怪物級的對手(機構投資人)交手,卻只能茫然的自行思索題材、供需、線圖等要素,縱使在現今的網路時代中,每個人都可以輕易取得這些資訊。這種做法仍無法保證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在這種狀況下,散戶如何才能在股市中勝出呢?

  其實有兩種選擇。一種是靠著股價的些微波動,一點一點的累積獲利;另一種則是掌握行情賺滿最大的波段。靠著股價的些微波動,一點一滴的累積獲利的做法,就是確實定好停損出場和獲利了結的幅度,然後反覆以這個幅度獲利。

  但這種做法無法一口氣讓投資本金翻好幾倍,因為它的前提是,一旦有本金的1%到50%的獲利,就了結出場。而且只要持續獲利就可以增加本金,因此,即使設定的獲利比率不變,但收益的幅度會隨著本金增加而越來越大。

  然而當前的市場其實不適合這種操作,因為股價的波動太小,幾乎看不到甜頭。與其日復一日浪費寶貴時間,只為了賺取蠅頭小利,其實,還有很多更有效率的投資方法。

  話說回來,花太多時間鑽研如何投資,是一件極度浪費生命的事。要是花了很長的時間,獲得的報酬卻不成比例,那更令人氣結。所以散戶更應該選擇,可以在一定期間內,讓投資本金翻數倍的投資方法。

  股市中一年有兩次的機會,大家會有志一同都做多,創造出多頭大行情。在這種局面中,因為投資人是有意識的積極買賣,線圖呈現的形狀也因此能明確反映投資人的行為,這時做技術分析,精確度也會大為提高。

  這種局面正是機構投資人的弱點,也是散戶卡位的大好時機。更是一般人最容易靠股票投資賺錢的好機會。一年當中只要在這種局面下交易幾次,就可以讓少少的本金膨脹好幾倍,是最有效率的股票投資模式。

  雖然,我不建議各位將股票投資當職業,但我認為,即使有正職工作,也應該在不影響本業的時間下積極投資,藉獲利讓自己的生活更為寬裕。本書將帶你理解股票市場的現實面,並傳授如何在大環境對散戶不利的市場中,也能獲利的方法。

推薦序一
  
找對方法,安自家的財神位 精進財商顧問公司副總經理/梁亦鴻
  
  在講究投資理財的年代,知識力儼然已經成為致富的關鍵;既然如此,你的年度願景,是不是應該要包含學習投資與交易呢?畢竟買股、存股,已經成為很多人開源的選項。但是,你懂得哪些股票值得你買進並長抱嗎?又在什麼時間點買進或賣出呢?
  
  市面上有很多的理財書籍或雜誌鼓吹你存股當退休金,但是,在歷經了多次的黑天鵝事件之後,很多人會擔心:存股不成,可能變存「骨」,終生住進高檔套房!因此,當你學會了如何審時度勢,等於求得了平安符,可以趨吉避凶。如此一來,在汪洋股海中,即便面臨驚濤駭浪,也大有機會全身而退!這樣的戰力,值得你投入學習吧?
  
  而這種掌握先機的功力,可能連許多資深的投資人、交易員、甚至是分析師,也很難在短期間竟其功。但是,本書的作者,在累積了多年的實務經驗之後,不藏私地出書揭露了這些祕訣。有些人可能會想,這些要領要訣,應該很難做到吧?這點倒是不用擔心!因為本書作者不但在日本是暢銷作家,而且還是很受歡迎的名嘴;因此,透過其生花妙筆,把可能有些難度的觀念,通通化成淺顯易懂的文字,讓人讀起來生趣盎然,很容易就上手了。
  
  特別是很多投資朋友在學習技術分析的過程中,常會出現的迷思,例如,出現某些型態及訊號,代表什麼意義?是要獲利出場?還是持股續抱?是盤整,還是即將下跌?應該要如何提高解讀技術分析指標的精確度?透過陰陽線(K線)如何看穿個股的強弱勢?何時是買賣參考點?甚至於較高階的追高殺低技巧,本書也都一一羅列出來,透過作者精闢的解說,將會讓你有茅塞頓開之感。
  
  此外,有某些操作策略,也值得採取較長線的投資人參考。像是鎖定一段區間,如何慢慢加碼以賺取波段利益?這對於忙碌的上班族而言,真的不用再汲汲營營的連小波段也不放過,只要等候時機,當某些訊號出現,一年買賣兩次,也許就能夠賺翻倍,這也是很有效率的投資模式。
  
  本書雖然是一部譯作,但書中仍然援引穿插了台灣的一些例子,因而更貼近於本土的投資實務。此外,書中還細心區分出各種情境,詳細探討因應的對策,讓投資人在感同身受之餘,還可以按圖索驥,成為往後進場的參考範本。對於想要了解技術分析及操作策略的讀者而言,本書將是很實用的自學手冊,值得推薦給投資朋友們。
  
  (本文作者為精進財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兼任助理教授,曾於華南金控、日盛金控、新光銀行、南山人壽、中國人壽、紐約人壽、富邦人壽、台灣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兆豐證券、大昌證券等金融機構演講投資議題及教授投資理財、財富管理相關課程。經常於《SMART智富月刊》、《商業周刊》、《經濟日報》、《中國時報》等各大報章雜誌期刊,發表投資理財相關論述及評析。著有《3天搞懂股票買賣》、《3天搞懂美股買賣》等暢銷書。)  

推薦序二

不看盤也能掌握大漲訊號,聰明賺飽波段

  大戶小心了,因為向來讓你掉以輕心的散戶,正在變聰明!

   每天在電視上報盤、抓趨勢,不管是大盤指數還是個股,其實投資人的終極目標,就是掌握最佳的買賣點,卻永遠做不贏那些隱形對手。從前只要融資減、法人進 場,就會被視為是散戶退場的最佳訊號,而眼光銳利的大戶,絕對不會錯過這個大好機會,把散戶耍得團團轉。但現在事無絕對,因為散戶變聰明了,只要按表操 課,就能賺滿波段,不再被行情操弄。

  「與其每天盯著盤,不如抓準行情」,這句話真的讓我感同身受,在每天的盤中解析,我發現很多人喜 歡盯著盤,當沖來當沖去,以賺點價差為樂;也有人愛問市場人氣股,但奇怪的是,大家都不敢在題材「正熱」的時候進場,擔心已經漲多了,自己會追在高點,只 能眼睜睜看著股價越飆越高,因此錯過第一波漲勢、甚至第二波主升段,等到最末段忍不住了,才急躁搶進。可是因為進場時間點太晚,風險已經偏高,所以就天天 盯著盤看,看到天荒地老,只要出現一點點不對勁的波動,就自己嚇自己,這樣的操作方式,沒什麼甜頭。

  通常快進快出、搶蠅頭小利,就會 讓投資人做白工,因為股票上漲你不敢抱,賺一點點就賣掉,一旦下跌不是急著跑,就是死抱活抱,變成萬年套牢股後,再去發愁怎麼沒有多餘的資金,可以買進其 他股票,日復一日乾瞪眼,與其如此,還不如好好掌握大波段。作者在書中的論點,的確讓人心有戚戚焉。

  投資除了要有梟雄的霸氣,該搶就 搶、該拋則拋,同時也要具備十足耐性,是很磨性子的,而心理層面的因素,是投資最難克服的地方。再來,電子、傳產或是生技產業,股價何時發動?何時會讓出 表演舞台?產業循環其實有跡可循,老是著眼於小地方的壞處,就是讓你忘了歷史會說話。很多人不喜歡做空,在下跌時直接舉雙手投降,非要等多頭才願意進場, 試問單程車票怎麼能帶你回到最溫暖的家呢?其實修正一下自己的長期投資計畫,結局會好得多。

  進入財經領域的這段時間,很多投資方法, 都是從一次次的錯誤中,逐步摸索、修正出來的,因為消息面,總有人比你靈通;要論籌碼,小資族又沒有大戶的實力,對散戶而言,技術面就顯得相對重要與容易 切入,上漲的發動點怎麼掌握?區間加碼策略,你會擬定了嗎?與其花十年功夫來研究,不如花三刻鐘來研讀本書,輕鬆愜意又能賺飽波段。

知名財經主播/范益華

選購網址 :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9569?loc=P_005_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