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2:老農夫的存股複利公式 博客來網路書店 股票/證券

台股老農夫教你
學會存股複利的4大公式
從自己的退休年金,到子女的第1桶金,都能存到位!

  ★台股存股達人老農夫籌備2年再推重量級新作

  最實用!複利穩、風險低的存股組合,完全解析。

  超詳盡!存股複利的成本怎麼算、如何依資金能力執行一年一買,簡單的試算表,讓你輕鬆就看懂!

 

 

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2:老農夫的存股複利公式

 

 

選購網址 :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5752

 

 

台股老農夫教你
學會存股複利的4大公式
從自己的退休年金,到子女的第1桶金,都能存到位!

  ★台股存股達人老農夫籌備2年再推重量級新作

  最實用!複利穩、風險低的存股組合,完全解析。

  超詳盡!存股複利的成本怎麼算、如何依資金能力執行一年一買,簡單的試算表,讓你輕鬆就看懂!

  作者老農夫,投資股票超過32年,最大心得是,存股最能讓小散戶致富,便在2年前分享股神巴菲特的買股心法;近2年,在股市動盪加劇、個股股價漲跌幅拉大,許多人便中斷了存股計畫,也中斷了複利致富的機會。因此,在本書,他從巴菲特寫了50年的投資信,歸納出股神的存股複利心法,並結合自己在台股的實戰存股操作,歸納出4大存股複利公式,讓大家看到,存股複利的驚人效益,好的存股計畫,能幫你實現安穩退休、致富一生的人生大夢。

  ※本書重點內容:

  1.時間複利,最安全又最賺的投資:即使股市走空了,你的複利不但不會中斷,反而會有更大的獲利自動跑出來!

  2.從台股巴菲特50,建立你的致富組合:老農夫從台股中,精選50家公司符合巴菲特投資偏好的好公司。未來可依照你的資金能力,挑選產業分散的好公司組合,一年一存,持續10年,就會看到致富的力量。

  3.最適合給子女的永久性存股組合:用3個條件,找到最值得投資的「永久存股」組合,可做為自己或子女的退休準備金。

  4.正確算出複利投資成本:根據持續投入的時間、個股的配股配息,不但可算出個股投入成本的變化,還可算出再多久就會變成零成本。

  5.讓存股複利不中斷的練習本:做存股常會面臨的4個挑戰,學巴菲特寫「給自己的投資信」,可避免錯誤,持續存股,讓你賺的複利停不下來。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老農夫

  台南市人,畢業於政治大學金融學系,股齡逾32年的他,做過投顧分析師、券商營業,曾靠短線和融資操作,30多歲就身價千萬,但遇3次股災慘賠而回到原點,更親見客戶好友因此破產,讓他決心改變。

  在2002年時,因反覆研讀巴菲特寫的「致合夥人信」及「致股東信」,深受啟發而將巴菲特的投資心法應用到台股,竟將手中套牢股變成可年領逾350萬股利的搖錢樹。2010年,他以老農夫之名,開了一個部落格,每天寫下自己的投資心法,以傳授給人在海外的女兒,沒想到大受網友關注而創下逾500萬人次點閱和追蹤。至今,老農夫仍不斷閱讀和勤學巴菲特投資心法,並分享給一般人,尤其是年輕人愈早學習愈好,因為他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存股贏家,打造有品質的生活與未來。

  著作:《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台股老農夫與你分享巴菲特買股法》

  老農夫部落格:
  《給女兒的投資建議》blog.xuite.net/venusvogue99/twblog
  《巴菲特投資學校》moathuang.pixnet.net/blog
  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buffettschool/
 
 
目錄

第1篇  跟我這樣重新認識巴菲特
1-1         市場最大,誰能打敗它
1-2         做交易,長期難致富
1-3         不賣好公司,讓你致富一輩子
1-4         只要當股東,不要當股民
1-5         時間,是最好的投資護城河
1-6         不計算盈虧,獲利會自動跑出來
1-7         4個領悟,投資不會走彎路
 
第2篇  認識時間複利是好投資
2-1         空頭市場,並不會中斷複利
2-2         安全的投資,不是價格而是時間
2-3         致富的基礎,不是獲利而是複利
2-4         巴菲特的存股複利心法
2-5         我的未來不停利
 
第3篇  存股複利的公式1:正確心態
3-1         簡單的事情重覆做、長期做
3-2         最大的敵人不是市場
3-3         投資時間的價值
3-4                 關於時間複利,我的投資經驗
 
第4篇  存股複利的公式2:一年一買的功課
4-1         時間人人有,及早開始贏最多
4-2         為什麼在每年6月30日買●確認step=1意義
4-3         如何透徹了解自己存的股票
4-4         如何寫「給自己的投資信」
 
第5篇  存股複利的公式3:投資組合
5-1         我的複利事業,就是投資組合
5-2         為什麼是「台股8家+港股3家」?
5-3         未來台股組合,在台股巴菲特50裡
5-4         可傳子傳孫的永久性存股
5-5         近5年來的投資省思
5-6         這些年,我不再存的股票
 
第6篇  存股複利的公式4:
6-1         正確的複利報酬率
6-2         複利投資的最大風險
6-3         怎麼算複利投資的成本
6-4         用統一長期存股,複利會有多少?
6-5         用中華電做短期存股,複利會有多少?
6-6         永久性存股組合的未來複利知多少
 
第7篇  存股投資的叮嚀
7-1         存股前,必讀的8份投資年報
7-2         存股時,必定面臨的4個挑選
7-3         存股後,複利停不下來
 
收回
 
詳細資料

ISBN:9789867283764
規格:平裝 / 250頁 / 15 x 21 cm / 普通級 / 雙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本書分類:商業理財> 投資理財> 股票/證券
 
內容連載

你的投資,真的安全嗎?

老農夫

投資股票,最重要的是買到低價、是賣到高價、是一年20%以上的績效嗎?都不是。投資股票,只有安全最重要,但你知道自己的投資,真的安全嗎?先來說2個關於投資安全的故事:

1.價格,不是安全的基礎

許多投資人認為機構法人、專業投資人的操作,是非常理性的。但其實,他們有些機構法人和專業投資人的股票,價格通常都不合理。

巴菲特在1985年、1987年都批評了一些法人的股票,價格很不合理,其中在1985年「股東信」中提到,他的老師葛拉漢在1945左右講了一個故事,讓他聯想到法人機構、專業投資人的不理性操作:

有一位老石油商人蒙主寵召,在天堂門口遇到了聖彼得,聖彼得告訴他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他有資格進入天堂,壞消息卻是天堂裡目前沒有位置可以容納他。

商人想了一下,跟聖彼得說只要讓他跟現在住戶講一句話就好,聖彼得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就答應了,只見商人對內大喊:『地獄裡發現石油了!』馬上天堂的門打開,所有人都爭先恐後地往地獄奔跑。

聖彼得對老商人非常佩服,同時也邀請他進天堂,但老商人頓了一下後說:「不!我還是跟他們一起去比較妥當,傳言有可能是真的。」

所以,機構法人的操作,不一定理性,這樣的投資怎麼會安全?投資安不安全,要看清楚公司價值,而公司價值的安全邊際,不是市場波動價格,是時間複利。

巴菲特也說:「由於價值非常簡單,所以沒有教授願意教授它。如果你已經取得博士學位,而且用很多年學習運用數學模型進行複雜的計算,然後你再來學習價值投資,就好像一個基督徒去神學院學習,卻發現只要懂得十誡就足夠了。」

成功的投資,並不需要高等數學知識,也並非一個智商為160的人就能擊敗智商為130的人的遊戲,反而簡單的模式卻往往更有效。我認為,時間複利,就是簡單並且安全的智慧投資,所以我經常鼓勵大家作簡單紀律複利投資。

2.時間,才是安全的基礎

另一個故事「翻土得金」講的是,有一位農夫快要死了,他把兩個兒子叫到身邊說:「我就快要死了,我只有一份遺產能留給你們。我將一些金銀財寶埋藏在後面的葡萄園裡。等我死後,你們輕輕的翻一翻土,就可以找到它了。」

 

 

選購網址 :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5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