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書店 沒有太多錢也能錢滾錢: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教你聰明賺退休金、圓夢金、創業金 博客來網路書店 理財規劃退休/家計規劃


  ▍如何為自己累積賺不停的「被動收入」?

  「累積」被動收入,包括:買房子收租金,不是一次性收入;買股票收股息,不是一次性收入;寫書出版有版稅,不是一次性收入。隨著靠累積的被動收入越來越多,漸漸投入一次性收入的工作所花的時間可以越來越少。這樣花下去的時間可以賺不停、賺不完,那才輕鬆又划算啊!
 
  ▍當別人模仿你,就代表你的賺錢模式成功了!

  有時候我是在法庭上據理力爭的律師;有時候我是坐在沙發上仔細聆聽婦女朋友講婚姻問題的救星;有時候我是帶房客看屋的房東;有時候我是修水電、刷油漆的工人;有時候我是螢光幕上述說人生故事的來賓;有時候我是在課堂上比手劃腳講到燒聲的講師;有時候我是在上百甚至上千聽眾面前的演講人……。這就是我的百變魔力,別人就只能跟在後面模仿。

沒有太多錢也能錢滾錢: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教你聰明賺退休金、圓夢金、創業金

選購網址 :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2881

 

 

好房網、Yahoo奇摩房地產、
  女人變有錢、鉅亨網專欄作家
 
  『地球黃金線』、『News金探號』、
  『57新聞王』、『夢想街57號』、
  『亞洲最錢線』、『財經火線論壇』、
  『新聞挖挖哇』、『命運好好玩』
  及正聲『日光大道』、『財經早知道』等
  知名電視及廣播節目來賓。
 
  這本書蔡律師不講成功理論,
  只跟你分享什麼是有效方法。

  ▍如何為自己累積賺不停的「被動收入」?

  「累積」被動收入,包括:買房子收租金,不是一次性收入;買股票收股息,不是一次性收入;寫書出版有版稅,不是一次性收入。隨著靠累積的被動收入越來越多,漸漸投入一次性收入的工作所花的時間可以越來越少。這樣花下去的時間可以賺不停、賺不完,那才輕鬆又划算啊!
 
  ▍當別人模仿你,就代表你的賺錢模式成功了!

  有時候我是在法庭上據理力爭的律師;有時候我是坐在沙發上仔細聆聽婦女朋友講婚姻問題的救星;有時候我是帶房客看屋的房東;有時候我是修水電、刷油漆的工人;有時候我是螢光幕上述說人生故事的來賓;有時候我是在課堂上比手劃腳講到燒聲的講師;有時候我是在上百甚至上千聽眾面前的演講人……。這就是我的百變魔力,別人就只能跟在後面模仿。
 
  ▍選對路,可以輕鬆的錢滾錢,選錯路,錢就滾不動了……

  面對人生很多的選擇,不要想太久,要勇敢決定,然後動手去做,過程中間發現錯誤以後可以慢慢調整修正。選對路,可以輕鬆的錢滾錢,選錯路,錢就滾不動了。未來人類不只要面對同類的競爭,還要面對電腦的競爭。頭腦要贏過電腦,一定要比電腦更靈活才行,從事本業之餘,就可以慢慢累積下個行業的能力跟名聲,培養自己第二個以上的專長,電腦可以輕易贏過只會一樣技能的人,但贏不了會很多技能的人。
 
  ▍成功是可以複製的,熟練了自然會得心應手!

  我從律師領域開始,跨足不動產投資,學到資本跟租金收益的操作方式,之後同樣的模式觸類旁通又跨足到股市投資,房子出租收租金是投資,投資股票領股息不也是投資嗎?同樣的經驗其實是可以複製的,同樣的方法讓我從不動產又跨足到另一個股票的領域。一旦成功一次就有經驗可以複製到別的領域,熟練了自然會得心應手越來越快。
 
  ▍我從股票學來的道理,越簡單反而賺越多!

  巴菲特說,投資不會用到開根號,只是很簡單的事情不停的複製而已。所以,人生的進階,原來不是越來越厲害,而是要越來越簡單。當然,這個簡單其實並不簡單,不是一開始就簡單,從追求厲害到最後慢慢回歸簡單的過程還是要的,這樣的簡單才會是歷經一連串追求厲害的過程以後昇華的結果,最後把事情都變成好簡單才是真正的厲害。

本書特色

  蔡律師用幽默的口吻,教你聰明賺退休金、圓夢金、創業金。
  本書有蔡律師的人生奮鬥歷程,有他的人生快樂觀、有他獨特的財富滾動觀點……
  蔡律師的率真與幽默的文字,保證讓本書可以在笑聲中一路看完。

各方熱情推薦

  王志郁︱三立財經台88理財有方主持人
  王軍凱︱非凡News金探號主持人/氣象主播
  朱芳君︱非凡News金探號主持人/財經主播
  李兆華︱東森社群新聞/財經專家
  狄志偉︱TVBS資深媒體人
  沈品鈞︱東森財經主播
  徐俊相︱東森57新聞王主持人
  張雅芳︱三立財經台總監/健康有方主持人
  陳銘軒︱非凡News金探號製作人
  陳韶薰︱TVBS國民大會資深製作人
  廖盈婷︱TVBS地球黃金線主持人/超跑財經女神
  劉姿麟︱台灣創新發言人
  鄧凱銘︱非凡最前線製作主持人
  賴以專︱TVBS地球黃金線製作人
  (推薦人依姓名筆畫排序)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蔡志雄

  執業律師十餘年,台北律師公會副秘書長,基隆律師公會理事,在職進修委員會主委,101年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榜眼,Yahoo奇摩房地產、好房網、女人變有錢、鉅亨網專欄作家,講師。專長為婚姻家事相關領域,受巴菲特合夥人查理‧蒙格亦為律師其後成功創立波克夏傳奇之啟發,對閱讀及投資產生濃厚樂趣,創立部落格『612lawyer/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分享自身投資觀念與心得。
   
  曾參與『地球黃金線』、『國民大會』、『News金探號』、『57新聞王』、『新聞挖挖哇』等電視節目錄影,及廣播中廣『美的世界』、正聲『日光大道』、『財經早知道』、環宇『趙靖宇時間』分享婚姻法律及投資心得,期許大家共享財富自由的樂趣。

  【個人著作】
  《我是612--我當包租公》
  《律師掛保證!只買暴衝股,讓錢自己找上門》
  《女人不笨:幸福其實有辦法》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
  《民法概要》

  【個人社群】
  ‧部落格 612lawyer.blogspot.tw/(612 / lawyer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臉書 www.facebook.com/iam612(612lawyer蔡志雄律師包租公聊幸福)
 
目錄

壹、如何為自己累積賺不停的「被動收入」
一、更新20%的方法,就會多80%的收入
二、啥!不用錢也能為自己宣傳,這麼神奇
三、把握機會是第一步,不斷練習是第二步
四、遠見是走出來的,走多遠眼光就有多遠
五、「被動收入」是,等著就有錢自動送上門來
六、人家沒有的只有你有,這就叫特色,懂嗎?

貳、當別人模仿你,就代表你的賺錢模式成功了
一、「I型人才」不夠看「T型人才」更有競爭力
二、不滿意自己的人生,你就要為自己改題目
三、別人不會的你會,這就成了翁立友「only you」了
四、人生就是要滾著滾著讓錢變多
五、讓生活變得更好的,賺錢「黃金三分法」
六、花錢的地方跟順序,影響著你的日後生活

叁、選對路,可以輕鬆的錢滾錢,選錯路,錢就滾不動了
一、懂得用自己的優點去跟別人拚才能賺的穩
二、水電工之子可以賺到的錢,你一定也可以
三、當律師或仲介被電腦取代,我還是能穩穩賺
四、熱情找到了,才就來了,然後財也會跟著來
五、「刷油漆理論」,刷出人生賺錢的好出路
六、能夠解決別人的困難,就是最大的商機

肆、成功是可以複製的,熟練了自然會得心應手
一、賠一台進口跑車,後來讓我賺更多
二、收的越貴顯得越專業,你專業了嗎?
三、人生千萬不要去賭那種贏者全拿的局
四、複製之前的經驗賺錢就變得簡單了
五、人生拐個彎,賺錢的路會無限的寬廣
六、別以為等你想通了,還有投資機會在等你

伍、我從股票學來的道理,越簡單反而賺越多
一、巴菲特說的,投資不會用到開根號
二、我喜歡賺細水長流的錢,不喜歡只賺一筆大錢
三、賺越多錢的人,一定是把才華放對了地方
四、有多元收入就不怕不景氣的問題
五、不要懷疑,以上說的通通是免費
六、頭腦只有別人的二分之一,就要努力兩倍
收回
 


作者序

  好快,這是我的第七本書了。

  記得寫第一本書的時候,前輩鼓勵我,「通常寫過一本書的人不會只寫一本而已」,果然,我不到三年內就寫了六本。現在換我鼓勵寫第一本書的人,「你絕對不會只寫一本書」,然後我會在他們臉上看到我當初驚訝的表情,至於不知道怎麼開始寫第一本書的人,可以看看後面的章節,我分享出書、演講、上電視的經驗,很多事情沒有想像中的困難,缺的只是那個起步而已。

  從一個律師,投資當了包租公,我很用心投入在這個領域,預測房市漲跌都有一套,還有股票我也研究,不但出過書還替知名的周刊開過滿場的股票課程,只要順著自己的熱情走,你會發現人生真的有無限的可能。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不是別人說了算,聽別人的不如好好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如果從事本業之外叫不務正業的話,那倒是要想一想,只靠一種專業,還能好好生存嗎 ?

  現在可以寫專欄,受邀到處演講,遊歷的過程中間又有新的想法,寓工作於娛樂,這就是最棒的人生!把自己從律師一路以來在各個領域發展的方法跟技巧毫無保留寫出來,我相信這是大家想要多元發展所必要的。至於有人說一切因為我是律師,那可以看看這本書,你會知道當年我也只是金山海邊鄉下的小男孩,我做得到的,相信你一定也可以。

  謝謝幫我具名推薦的各位好朋友,姿麟看見我考取不動產經紀人,還當房東的報導,於是敲我去TVBS談不動產,盈婷曾經遠道而來,到板橋實地拍攝我出租的房子,現在走過路過我還會想起那天拍攝的過程,謝謝韶薰從地球黃金線到國民大會始終給我機會,還有以專哥的照顧,錄影時最忙的總是你們,觀前顧後,緊盯每個錄影的流程。有一次去哈新聞討論不動產遇見志偉,其實不動產的討論也可以很生活化,非常羨慕志偉現在露營遊山玩水,我要跟上你的步伐。後來,品鈞發臉書訊息邀請我去東森錄影,那一陣子我跟品鈞、雅芳還有兆華,幾乎把北台灣各區域的不動產都討論了一輪,去錄影還遇見俊相,我們第一次碰面不是在攝影棚,而是在十一樓梳化的電梯外面,我非常驚訝俊相居然還幫我按電梯,觀眾看見的只有螢幕上正義激昂的那一面,私底下我接觸到的每位主持人、製作人真的都是佛心來的,內心柔軟而溫暖。

  有一天我看到非凡節目上討論我的投資方法,過了一個星期就接到通告要我去錄影,芳君跟軍凱是有默契的主持搭檔,錄影時銘軒哥總是在現場踱步,來賓們談笑風生,通常笑最大聲的也是在盯場的他,我跟軍凱都喜歡穿點點好像兄弟裝,謝謝芳君每次錄影完都把合照line給我讓我可以打卡,這應該是很多男生非常羨慕的事,哈哈。然後我還沒上凱銘的節目之前我們已經很熟了,不知道為了什麼,幾乎每次去梳化剛好都會碰到他,我想,一切都是緣分吧!然後去三立錄影認識了志郁,一陣子才慢慢熟悉地下室攝影棚跟電梯的相對位置,謝謝前幾次是妳帶我走出迷宮,還有更多更多我沒有一一點名感謝的朋友們,因為有你們一路的相挺照顧,讓我更清楚自己人生的方向。

  最後要特別感謝總編輯鏞哥在這本書寫作的過程中間給我大力的協助,從發想的概念開始,我就是一直不停地講,一直到後來我們可以一起討論方向、內容,完全正中紅心,讓這本書更加的圓滿跟成熟,我始終記得您的第一句話,給讀者一本實際有效的書,希望我已經做到了,謝謝您。

蔡志雄
收回
 
詳細資料

ISBN:9789869288552
叢書系列:影響力
規格:平裝 / 256頁 / 15 x 21 cm / 普通級 / 雙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本書分類:商業理財> 投資理財> 理財規劃> 退休/家計規劃
 
內容連載

「被動收入」是,等著就有錢自動送上門來
 
我常常在臉書上分享我的生活,經常有朋友問我,怎麼可以每天追劇,還可以上通告、寫專欄,還有那麼多時間去演講?基本上我先花了一段時間,培養穩定的被動收入,所以不用一天八個小時通通拿來工作賺錢也OK,每天只要安排適量的工作,其他時間是拿來忙著休息的。
 
不用一天八個小時通通拿來工作,我可以把工作安排到工作量比較少的那天。這樣是說,一天排了四個小時的工作量,代表另外還有四個小時的「扣達」嗎?不是耶,我可以決定一天就只工作四個小時,其他時間要忙著休息不行嗎?
 
為什麼忙一定要是為了工作,忙為什麼不能是為了休息呢?
 
說,歹勢啦,我在忙,忙著休息,那是一件多爽的事!你覺得忙著工作才是人生?還是忙著休息才是人生呢?
 
既然不用一天八個小時通通拿來工作賺錢也OK,就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工作。那不喜歡的工作怎麼辦?簡單,就不要接啊!隨著被動收入的累積,工作的選擇彈性更大,自然可以隨心所欲挑選工作,其他時間休息夠了還可以發展興趣,把興趣當飯吃。把興趣當飯吃是一種享受,但前提是要先慢慢建立穩定的被動收入,時間自然會越來越多。不能一輩子每一筆錢都要花時間重新賺,這樣哪還有時間發展興趣呢?
 
人家說,呦!那個人好被動,好懶惰,可是在賺錢這檔事上,被動才好咧,都不用主動,只要被動等著就有錢自動送上門來多好,什麼意思?像當房東收租金,投資股票收股息,寫書也能抽版稅,這些通通都是被動收入。
 
當然要擁有被動收入,沒有一件是非常容易的事,就看你是要先樂後苦,還是先苦後樂而已。有了被動收入,時間不用拿來賺取生活費就是自由的,休息也可以,要拿來發展興趣也可以,像我很喜歡演講,於是花了很多時間來發展演講事業。
 
演講的主題跟內容,其實就是我人生的經歷,一步步發展過來的,所以充滿了故事。
 
律師講法律、講婚姻,這很理所當然!當了十幾年的房東,我講包租公的經驗就跟談每天吃什麼是一樣的。因為房價過高,後來將資金投入股市,賠了一褲子之後慢慢找到自己的投資方法,講股票那可是過來人曾經賠過錢的經驗!我是律師,走入投資領域,還發展出其他的職涯,所以我可以講多元發展!現在的不景氣,我用我的方式去克服,所以我可以講勵志!

 

 

選購網址 :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2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