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測片】玩童玩 呷古早味 一舉數得~~轉貼蘋果日報
這家店非常有趣,門口擺了很多阿公阿嬤那個時代的東西,內部裝潢也很有鄉土味,可以看到許多5、6年級生小時候吃的及玩的玩具,糖果想吃可以隨意拿,玩具想玩也都能拿來玩一玩。有的玩具連我這個6年級前半班的都沒看過,該不會是我沒童年?在這裡吃飯完全不用煩惱,菜怎麼還不來,等菜等得很無聊,因為要玩布袋戲有布袋戲偶,要打彈珠有彈珠檯,要搏輸贏,有飛機轉盤,想踢鍵子也行哩。
料理雖然主打海鮮,但我反而對古早味的菜更有興趣。這裡有許多我從來沒吃過的菜色,像脆皮豆腐(80元/2條),外表看起來普通,然而魔鬼藏在細節裡,炸得酥脆的千張裡邊包了嫩豆腐、蘆筍丁與肉鬆,酥軟香脆,相當好吃。
熱氣蒸騰的炸蛋絲瓜(250元),一上桌就能聞到麻油香,留有未熟蛋汁的炸蛋底下鋪滿了蛤蜊與絲瓜,香、甜、鮮味味俱到。三杯大腸(350元)的做法也跟人家不一樣,用的是較厚有嚼勁的大腸頭,還加了山苦瓜,苦瓜的苦甘味跟三杯的香,
其實還挺合的,只是不吃苦瓜的人怎麼辦咧?
鳳梨梅汁排骨(350元),排骨有過油炸,吃來酥甜、不膩口,我覺得比糖醋來得清爽,金鑽鳳梨的甜遇上紫蘇梅的酸微啊酸微,打破果子貍新鮮水果就是要吃原味的原則。
點的菜全來了,沒想到服務生又送來中了化骨綿掌、軟到骨頭都化了的鳯瓜,及清脆、油亮、不油的炒青菜,說是招待的,這可不是我才有的專利喔,聽說這家店老闆超愛招待的,興緻一來,招待個3、4樣也是常有的。
祕密客-菜好吃也不貴,加上又有許多東西可以看可以玩,還有招待小菜,再挑剔就沒天理啦!
 
湧伯の店
台中市安和路83-5號
(04)2358-5198
10:00~14:00、17:00~22:00
周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