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滿2年 柯滿意度慘剩35%-民眾最不滿大巨蛋擺爛 感覺「一事無成」~~轉貼蘋果日報
《蘋果》最新民調,柯文哲施政滿意度跌到35%,不滿意度飆至近6成。資料照片
【張博亭、陳思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任滿兩周年,《蘋果》最新民調顯示,柯施政滿意度跌到35.7%,不滿意度飆至59%,更有56%受訪者指若重新投票不再投柯,對比就職周年拿下61.9%滿意度、34.3%不滿意度、55%重新投票仍要選柯,形勢翻轉。《蘋果》也隨機街訪北市民眾,大多說不出柯有何政績,但視大巨蛋案歹戲拖棚為最差政策。有民眾說柯光有理想,卻無執行力,這任做完回去當醫生好了。
《蘋果》民調是本月14日至16日隨機抽樣電訪北市20歲以上民眾,有效樣本1073份,調查顯示,柯施政滿意度跌至35.7%,不滿意度59%,對比9月TVBS民調柯滿意度36%、不滿意度43%,滿意度再滑落,不滿意度持續攀升。柯曾在議會說「民調低就知所進退」,雖未曾明說民調低到多少就不選連任,但也曾說「30%就很低」。柯距離自訂生死線剩幾步之遙。但北市研考會日前公布本月官版民調,滿意度48.4%、不滿意度38.7%,自評與7月調查滿意度上升5.6%、不滿意度下降5.1%,已擺脫「死亡交叉」(不滿意度大於滿意度)。他前天並已宣布將「努力去連任」。
人氣曾旺
柯P上任之初人氣旺,去年議員質疑波卡事件,柯還暴怒搥桌(圖4),今年年初柯騎單車挑戰「一日雙塔」,民眾爭睹(圖3,箭頭處)。翻攝畫面
自評砍敬老金最糟

柯自認拉低民調最糟政策是「砍重陽敬老金」,但本報民調約63%不認為如此;倒是不滿大巨蛋處理有近73%,比一年前本報民調半數不滿再飆升,可見歹戲拖棚、尚未復工的大巨蛋恐是民調下滑關鍵。
為了解民意,《蘋果》走訪北市東西區商圈,隨機街訪12名各行業與年齡層市民,請其列舉柯P顧人怨和得民心政策,其中近6成、共7名民眾第一時間回應無特別印象,須經記者提示。而所有受訪者中有5人首列壞政策均是大巨蛋停擺,塞車居次有2位;好政策則聚焦北門重現、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各3位。
暴怒搥桌
青年:應再給時間

進一步分析,年輕人較欣賞柯P,不經提示就可點出柯政策,且認應再給柯時間;50歲以上受訪者及女性,則對柯政策較無感,多指沒印象。另確有68歲銀髮族不滿重陽敬老金被砍,直言下次不再投柯,但29歲上班族與18歲學生大讚說預算該用在蓋公宅或社福。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分析,柯滿意度剩3成多不意外,如北藝中心、南港機廠聯開案都還懸著,執政才2年就有一堆「柯文哲擺爛紀念館」;未來提升民調關鍵是世大運不能搞砸。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說,柯至今看不到明顯有感政策,反推很多剝奪小市民權益的政策,如停車格全面收費、取消重陽敬老金等。若柯忽略此結果,恐不利拼連任。
淡江大學公共行政系教授陳銘祥指,柯上任時的確給很多市民打弊案的期待,但如今弊案調查不了了之,也沒官員因而遭懲下台,剩下2年仍要做好市政。
《蘋果》隨機街訪台北市民,多視大巨蛋案歹戲拖棚為最差政策。資料照片
「回去當醫生好了」


北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轉述,柯市長表示媒體民調都會參考,會持續努力推市政。
街訪民眾李建興痛批,柯以後的民調可能更低,這任做完還是回去當醫生好了,好的政策都沒有,砍重陽敬老金、大巨蛋擺爛等都讓人抓狂。另位街訪民眾劉邦振則說,柯不像其他政治人物只會打口水仗,他反讚賞柯在大巨蛋的表現,至少已朝復工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