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金口 擬砸2千億赴美設廠-鴻海尾牙 當場加碼800萬犒賞~~轉貼蘋果日報
郭台銘昨透露,擬赴美國設面板廠。林林攝
【楊喻斐╱台北報導】鴻海人好幸福!鴻海愛心歡樂嘉年華昨登場,員工與眷屬共3萬人參加,會場人山人海,活動再度請來綜藝大哥大張菲挑大樑,搭配丁靜怡、愷樂一同主持,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全家也全程參與。抽10萬元現金獎是昨天最高潮,郭還大方自掏腰包加碼80個眷屬10萬元現金獎,現金獎總額提高到1000萬元,全部獎項總共3000萬元。
隨美國新任總統川普高喊美國製造,郭台銘首度透露,正評估赴美設面板廠,估計投資金額70億美元(約2207億元台幣),大約帶動3萬至5萬人就業,賓州是首選。郭說,他是全球投資面板廠金額最多的個人投資者,而美國是全世界第2大電視市場,卻沒有面板廠,「現在就等待美國的政策、稅法、水電、土地等配合。」
美國製造將貴1.5萬

郭台銘說,現在想一想真的有道理,美國半導體、自動化工業能力很強,電視越來越大,面板搬運難度越來越高,加上夏普的技術非常成熟,「因此去美國蓋面板廠是good idea。」對於川普高喊回美製造,郭說:「川普說美國製造、買美國貨,但如果要買美國製造手機要多500美元(1.57萬元台幣),消費者會願意買嗎?」
鴻海愛心嘉年華昨以馬拉松方式進行,從上午9時到下午5時30分,共8個半小時。由於規模越來越大,今年移師到南港展覽館舉行,會場掛著郭董親題對聯,橫批「金雞一鳴天下平」,上聯「多一分努力、多一分收獲、多一分團結、多一分競爭」、下聯「少一點自我、少一點衝突、少一點批評、少一點紛諍」,對應最近政經情勢,似乎有深意。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帶著兒女一同出席鴻海嘉年華,與員工同樂。林林攝
笑鬧張菲逗樂全場
「郭董金口 擬砸2千億赴美設廠」的圖片搜尋結果
依往例郭董昨攜老扶幼出席,郭母初永貞身穿喜氣紅色毛衣,由郭推輪椅,郭妻曾馨瑩則帶妞妞、小虎及QQ一同現身,年紀較小的QQ由曾一手抱著。觀看表演時,郭董緊握母親的手,讓不少看到這幕的員工動容。
今年鴻海愛心歡樂嘉年華再度請張菲挑大樑,由於張一直說他是鴻海長期投資者、最忠誠的股東,「只是買在快200元附近」,郭董對他笑說:「股票可以放到2317年(鴻海股票代碼為2317),到時鴻海醫療團隊一定會好好照顧綜藝大哥大。」引來哄堂大笑。
「扼腕家人沒中獎」

鴻海近年尾牙活動現場是抽眷屬獎,10萬元現金獎是昨天壓軸,原僅20個名額,郭董加碼80個,也就是自掏腰包800萬元供抽獎。鴻海林姓員工說扼腕家人沒抽到獎;眷屬楊媽媽帶小女兒參加尾牙,笑說「有吃、有喝、有拿、有玩,還有演唱會可以聽,真好。」
昨有3萬人參加鴻海嘉年華,場面人山人海。林林攝
2017鴻海愛心歡樂嘉年華

主題:金雞鳴曉、創富開新
地點:南港展覽館
舉辦形式:演唱會、員工表演、慈善攤位
參與人數:員工與眷屬逾3萬人
主持人:浩角翔起、張菲、丁靜怡、愷樂
表演藝人:蕭煌奇、彭佳慧、林俊傑、徐佳瑩、楊丞琳、梁文音等
獎金╱抽獎:
.眷屬獎:最大獎現金10萬元(100個),共1000萬元,其中80個由郭董個人加碼;其他獎項有夏普電視、清淨機等
.員工獎:今天之後在公司網路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