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國製造口袋名單 鴻海入列~~轉貼yahoo新聞
鴻海(2317)赴美投資在董事長郭台銘親口證實有意願後,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已將鴻海列入口袋名單中,在美國時間23日會見12名企業CEO時,再次針對「回美製造」向企業喊話,並特別點名鴻海集團富士康將投入鉅資在美建廠,甚至可能不只蓋一座。
川普上任後與企業CEO們的首場早餐會,共有12名國際級企業CEO參加,其中包含福特汽車、特斯拉、戴爾、嬌生及康寧等知名跨國企業;川普並鎖定其選前即大力推動的生產線返美製造政策丟出利多,但也表態將針對欲遷廠離美的企業,祭出課徵高額邊境稅的手段。
會中,川普指出,已有4∼5家跨國企業對赴美投資有不同規畫,他更直接點名鴻海集團已準備投下鉅額資金,在美建置1座大廠,甚至有可能不只蓋1座。至於在利多方面,川普除釋出將為美國企業降稅15∼20%外,也將大砍75%的現有相關監管限制法規,同時針對在美建廠的審核程序,在考量將花費企業很多時間及經費等成本,將加速行政處理流程進度,但仍需堅守對環境保護及人民安全的前提。
「川普美國製造口袋名單 鴻海入列」的圖片搜尋結果
川普最後並對大企業喊話,留下來、不要離開美國,也不要開除美國勞工。

至於被點名的鴻海目前則仍未有明確的赴美設廠計畫。郭台銘雖已親口證實,的確曾在與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通話時,表達不排除赴美投資的意願,鴻海內部也針對赴美投資做足了好幾年的功課,尤其美國是僅次於中國大陸的全球面板第二大市場,若能賺錢,為何不去?

不過,郭台銘亦指出,赴美投資還要看當地水、電、土地等基礎條件是否完備,及美國新政府在相關政府有何配套、是否具吸引力等,都是考量的因素。針對外媒指孫正義提及的鴻海赴美投資規模約達70億美元以上,郭台銘並未多說明,但談及美國製造時,他則表示除了面板廠外,包括模具廠、一些消費性電子產業或是B2B等,都有可能列為投資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