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譜保母 頭下腳上 倒抓玩旋轉 1歲童撞頭命危~~轉貼蘋果日報
林姓保母(右圖)坦承頭下腳上抓著女童旋轉,女童頭部墜地命危(左圖)。翻攝畫面
【李恩慈、辛啟松╱台南報導】這個保母實在離譜!台南一名一歲四個月大的翁姓女童,上月遭保母以「頭下腳上」方式抓著旋轉搖晃,撞到嬰兒床後摔落地面,女童頭部著地,送醫全身癱軟、瞳孔放大,開刀後轉加護病房昏迷不醒,院方兩度發病危通知,女童父母昨控訴保母施虐且延誤就醫,他們淚眼痛罵:「妹妹才剛學會走路不到一個月,怎會有這麼狠心的保母!」警訊後將保母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送辦。
翁姓女童父親(三十二歲)昨在奇美兒童加護病房外難過說,女兒去年十二月十三日起交由林姓保母(三十五歲)照顧,每周一至五早上七時四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每月費用一萬七千元。
女童活潑可愛,才剛學會走路不到1個月。翻攝畫面
身體癱軟眼睛上吊
「離譜保母 頭下腳上」的圖片搜尋結果
翁父指控,一月二十三日上午十時四十七分接獲保母電話,對方語氣平靜地說:「你女兒九點半撞到頭,現在沒什麼活動力,要不要去看醫生?」夫妻倆放下工作趕到,保母說:「妹妹在房間床上睡覺。」夫妻倆輕搖女兒、喚她名字都沒反應,女兒身體癱軟、臉色蒼白、眼睛上吊。
夫妻驚覺不對勁,趕緊將女兒送醫,沿途叫喚仍不醒,翁父說不像在睡覺,還發現舌頭上有血絲,急診發現是硬腦膜下出血,合併腦水腫和視網膜出血,且瞳孔放大。
瘀青舊傷疑有施虐

醫師告知:「腦傷是一次性且很大力量撞擊造成,應不是單純跌倒。」夫妻立即報案,但保母第一時間未坦承,還辯稱「在廚房做副食品,沒看到怎麼發生」,警方和社會局連夜採證調查後,保母隔晚才赴醫院哽咽道歉:「換完尿布在跟她玩,把妹妹頭下腳上抓起來,旋轉搖晃撞到嬰兒床,再摔落鋪有軟墊的地上。」訊後被依業務過失傷害罪送辦。
「誰會跟小孩子這樣玩!」翁姓夫妻昨氣憤說,保母一開始說謊,還延誤就醫時間,要求檢察官測謊,「希望司法還我女兒公道!」翁姓夫妻還向警方表示,女兒額頭和右小腿有瘀青舊傷,懷疑保母施虐,此部分待檢警調查。保母昨不出面回應。
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洪翊傑說,女童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腦幹壓迫嚴重,手術近四小時,血塊移除後有腦水腫,送加護病房一度腦壓高,昏迷指數六至七分,血壓不穩,前晚血壓只剩二十六,兩度發出病危通知。
不應劇烈搖晃幼兒

律師許世烜說,業務過失傷害罪最重可處一年徒刑,若傷害致死罪處五年以下徒刑;若保母虐童行為是「故意」的,可依重傷害罪最重判十二年,且可依《兒少法》加重二分之一刑期。
台南市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指,林姓保母有保母證照,已執業一年多,無異常紀錄,除照顧兩歲兒子,還有翁姓女童和另名一歲兩個月男童,男童家長已與保母解除托育委託。
台南市社會局說,林女行為若屬實,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法》處六萬元罰鍰並公告其姓名,及廢止托育人員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提醒家長應選擇有通過一百二十六小時保母專業訓練課程且領有合格證照保母,並親自前往保母家訪視,了解環境衛生等狀況。
奇美醫學中心兒科部主治醫師王信驊說,一歲多幼兒腦部、肌肉、骨骼還在發育,若劇烈搖晃或「飛高高」拋投動作,恐因失手致小孩摔傷。
保母埋怨童不睡覺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說:「孩子身上若有不明瘀傷,抗拒前往保母處,家長就要注意。」建議家長選擇保母時,除了解保母照顧孩子人數,還要打探其個性及情緒管控。
翁姓夫妻回想,接小孩時保母有時會碎念抱怨女兒愛哼哼叫、不愛睡覺等,但一個多月與保母互動還不錯,甚至準備過年水果禮盒要送保母,夫妻倆自責說:「若我們警覺性高一點,或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保母抓腳旋轉示意圖

保母以「頭下腳上」方式抓著女童旋轉搖晃,女童頭部撞到嬰兒床後墜落,頭部著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