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3個月漲7成、創歷史新高,其實跟川普有關?~~轉貼MoneyDJ新聞
techcrunch.com 23日報導,比特幣(Bitcoin)報價剛剛創下歷史新高(1,186美元)、較2013年11月的舊紀錄(1,165美元)高出21美元。兩年前,比特幣持穩在250美元左右,一年前的今天升至425美元,6個月前報584美元、3個月前漲至736美元,1個月前報885美元。
比特幣最近為何走高?兩個可能的原因。首先,美國參議院上週通過南卡州眾議院議員Mick Mulvaney接掌白宮預算管理局(OMB)局長任命案。Mick是第一個接受比特幣捐款的美國國會議員、協助發起研擬加密貨幣相關政策的區塊鏈(Blockchain)黨團會議。其次,市場預期「Winklevoss比特幣ETF(交易代號暫定為:COIN)」有望在3月11日獲准成為美國第一支比特幣ETF、因此提前進場卡位。
seekingalpha.com 23日報導,2月16日Mulvaney人事任命案的通過對比特幣來說是一大鼓舞。Mulvaney曾在2014年4月說,比特幣最終可能影響美元與美國貨幣政策。
「比特幣3個月漲7成」的圖片搜尋結果
彼得提爾(Peter Thiel)是去年美國大選期間唯一公開力挺川普(Donald Trump)的矽谷創業家,他所投資的創投公司(Founders Fund)就是比特幣支付新創公司BitPay, Inc.背後的金主。

提爾上個月在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表示不會成為川普政府行政團隊的一員、未來將繼續以企業家身分待在矽谷協助川普。

川普去年底宣布提名Mulvaney接掌白宮預算管理局局長時說,美國國債逼近20兆美元,在Mulvaney的領導下、美國納稅人將對國家財政重拾信心。Mulvaney為2013年財政懸崖(當時導致聯邦政府暫時關門)的主要支持者。

coindesk.com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4日下午2時51分為止比特幣當天最高報價來到1,206.60美元。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前一天、比特幣以702.5美元作收。換言之,川普勝選以來比特幣漲幅超過70%。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黃金現貨價上漲0.32%至1,253.24美元、創2016年11月11日以來盤中新高。

2016年2月15日出刊的《財新周刊》報導,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在受訪時表示,紙幣終將被取代,央行發行的數位貨幣不會影響現有的貨幣供給、創造機制和貨幣政策傳導,其防偽性和安全性則有賴於多種信息技術手段的保障。

獲《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點名為2014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經濟學家之一的英國央行(BOE)首席經濟學家安德魯霍丹(Andrew Haldane)2015年曾說,如果景氣進一步惡化的話、光是推出負利率政策(NIRP)也可能無法刺激消費,因為人們會把現金自銀行提領出來;要讓負利率真正發揮刺激功能就是用類似比特幣技術的電子錢包來取代紙鈔,如此一來民眾若不想看到存款平白縮水、就會乖乖用力消費。

霸榮(barrons.com)報導,專欄作家William Pesek去年4月指出,霍丹曾表示,當量化寬鬆(QE)也失去效力,或許是該認真思考比特幣、區塊鏈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