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創天價 比黃金還貴~~轉貼聯合財經新聞網
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1枚的價值在2日創歷史新天價,首度超越1英兩黃金的市價,部分投資人認為這更加確立比特幣作為「數位黃金」的地位。
根據CoinDesk的比特幣價格指數,2日單枚比特幣的價格漲上1,273美元的空前新高價位。同時,貴金屬零售商APMEX的數據顯示,黃金的市價為每英兩1,244美元。
彭博資訊的報價顯示,比特幣3日盤中續漲2.5%至1,290美元,紐約現貨金價則跌0.5%至每英兩1,228美元。
比特幣是一種數位貨幣,是化名「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的軟體開發人員在2009年所創。不同於美元或歐元,比特幣並未印製實體錢幣,而是電腦透過運算「挖礦」而得。
「比特幣創天價 比黃金還貴」的圖片搜尋結果
去年此時,比特幣的價格僅421.60美元,如今已漲破1,200美元,一年來增值兩倍多。相較下,金價仍與一年前的價位差不多。數位貨幣交易員凱利說:「金價也走高,但不像比特幣漲得那麼快。」
「比特幣創天價 比黃金還貴」的圖片搜尋結果
驅動比特幣這波漲勢的主因,是預料美國證管會(SEC)下周可能核准一檔比特幣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上市。創業投資人文克萊沃斯兄弟(Tyler and Cameron Winklevoss )四年前提議推出這檔比特幣ETF,SEC可望在11日前做出決定。若此案獲准,美國第一檔比特幣ETF將誕生,估計必須購買價值總計3億美元的比特幣,可能讓比特幣的價格翻倍。凱利等支持者預期,比特幣可能取代黃金,成為用來保值的另類投資首選,因為比特幣擁有黃金無法媲美優點,如付款簡便。

歐洲太平洋資本公司執行長席夫則持懷疑態度,稱比特幣為「數位版愚人的黃金」,價值雖飆新高,但無法作為官方貨幣,「可當作交易媒介,卻無法保值」。Bullion Vaul公司研究部門主管亞許說,比特幣的價格只是一個數字,超越一英兩金價沒有太多意思,更重要的是比特幣價格再創新高,這不僅顯示其需求日漸提高,也代表這種加密貨幣已找到新類型的買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