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供水區 恐擴大限水~~轉貼蘋果日報
2017/03 跌破5成
石門水庫蓄水量昨跌破5成,水庫水位和去年10月相比差距很大。中央社
【洪德諭、許麗珍╱台北報導】冬季降雨偏少,各地水情吃緊。中央氣象局預測後天起將有鋒面通過,北台灣將轉為陰雨,且降雨時間長。水利署昨表示,下周四將開會盤點水情,會視這波鋒面降雨狀況,決定部分地區是否進入第二階段限水,即用水大戶減量供水。
2016/10 水量豐沛
後天起北台有雨
氣象局預測,今明北部高溫達23、24℃,中南部高溫為26至29℃,各地多雲到晴,後天有鋒面通過與大陸冷氣團南下,預計下周二影響最甚,北部全天溫度僅13至16℃為濕冷的天氣,台灣附近水汽增多,北台灣將轉為陰雨且降雨時間長的天氣,下周二、三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持續降雨。

「石門水庫供水區 恐擴大限水」的圖片搜尋結果
去年12月至今降雨持續不如預期,3月起新北市板新及林口、桃園、新竹已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夜間減壓供水)。但石門水庫截至昨晚蓄水量僅剩49.7%,水利署表示,將觀察這波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地區,下周四盤點水情時,將視此波鋒面降雨與人工增雨情況,再決定是否調整水情燈號、是否進入二階限水等,目標是5月底前不進入三階限水(分區輪流供水)。

「石門水庫供水區 恐擴大限水」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