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特幣小心!虛擬貨幣新星竄出、以太幣爆紅價格飆~~轉貼台視財經
比特幣ETF闖關失利,被美國證管會(SEC)打回票,外界原本預期虛擬貨幣將受重創。不料比特幣迅速跌深反彈,其他名氣不如比特幣的數位貨幣也向上暴衝,走勢讓專家跌破眼鏡。CNBC、Fortune 14日報導,上週五(10日)SEC駁回比特幣ETF申請,當日比特幣一度重挫。但是比特幣大跌之際,其他虛擬貨幣突然竄紅。「以太幣」(Ether、維基解釋見此)從10日最低點到14日早盤之間,飆漲60%,漲幅遠勝比特幣的13%(圖表見此)。值得注意的是,14日以太幣價格一度衝上30美元,為空前新高,總市值也突破20億美元,是比特幣之外,唯一市值超越20億美元的虛擬貨幣。以太幣被視為「比特幣2.0」版,採用與比特幣不同的區塊鍊技術---「以太坊」(Ethereum)。JP摩根、微軟、英特爾都看好以太坊技術,成立「企業以太坊聯盟」(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EEA)。區塊鍊資產交易平台Gatecoin創辦人Aurelien Menant說,EEA成立,以太幣價格更有理由上揚。以太幣價格飆升,侵蝕比特幣獨大地位。比特幣ETF遭拒之後,比特幣在整體數位貨幣市場的比重,大跌10%(圖表見此)。以太幣等為何大漲?Menant說,比特幣ETF決定發布前夕,比特幣價格攀升,交易者的比特幣購買力大增,能交換以太幣等另類區塊鍊資產。比特幣ETF遭拒後,眾人認為數位貨幣具有長期潛力,寧願把比特幣換成其他虛擬貨幣,以太幣受惠於流動性外溢,價格走高。台北時間15日午盤,CryptoCompare報價顯示,比特幣為1,246.82美元,以太幣為28.74美元。比特幣ETF上市申請遭美國證管會(SEC)駁回,當日比特幣報價一度重挫30%,不過隨即反彈,如今已經收復大部分失土。MarketWatch、ETFNews報導,10日SEC決定出爐當天,早盤在預期心理下,比特幣從1,200美元飆至1,325.81美元,改寫歷史新高。
「比特幣小心!虛擬貨幣新星竄出、以太幣爆紅價格飆」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料「Winklevoss比特幣ETF」(Winklevoss Bitcoin Trust ETF、代號COIN)未能過關,比特幣一度跌至1,022.68美元,和當日盤中高點相比,慘跌30%(。

SEC拒絕的理由是,比特幣市場多在美國以外,又缺乏管制,憂心市場遭到操控,因此不予放行。但是市場並未放棄希望,認為另外兩檔審核中的比特幣ETF仍有望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