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饅頭也包膜 竟然是因為~~轉貼蘋果日報
包子饅頭是台灣人常吃的早點,有20多年歷史、在台中有多家分店的「台灣饅頭包子專賣店」,堅持用老麵來做,老闆邱義翔小時候住在桃園的眷村附近,每天經過山東伯伯的饅頭店,愛上那Q嫩的口感。原本從事木工的他,就跑去跟做老麵饅的師傅學。用老麵做包子、饅頭,每天都要養菌,他說:「養老麵就像照顧小孩一樣,要照顧它的三餐、照顧它的發酵過程,而且在這個室溫裡面我們還控制好濕度、溫度、時間。」儘管因此每天都得凌晨3點起床,他依然無怨無悔。我拿起一顆老麵做的包子嘗,果然Q、Q、Q,相當有咬勁。
除了堅持用老麵外,邱義翔還有一處別的地方找不到的獨門絕活–幫每顆包子、饅頭都包上經過SGS檢驗認證合格的微波專用模,究竟為什麼要包膜呢?邱義翔揭開謎底,他說「老一輩的人他們在賣饅頭跟包子,是把饅頭跟包子放在一個保麗龍裡面,再蓋上一條棉被,它最主要的用意是用來保溫跟保濕。」他覺得這個效果並不好,10年前終於找到這個微波專用膜,然而一開始推出包了膜的包子、饅頭時,客人並不接受,他放下身段拜託客人買幾顆有包膜、幾顆沒包膜的回去比較看看。一年後,終於被9成的客人接受了,10年過去,而今包膜的包子、饅頭成了他的正字招牌,店裡20多種口味中,除了小饅頭因為太小顆了以外,其餘全包了膜。
「【解惑片】包子饅頭也包膜 竟然是因為」的圖片搜尋結果
包膜除了保濕作用外,邱義翔告訴我還有許多好處,他指著擺滿包子、饅頭的展示檯問我:「你有看過包子像麵包一樣排排放的嗎?」因為包了膜,不怕風吹、冷氣吹、濕度流失變乾,而且也沒有衛生疑慮。
放進冰箱裡,也不怕沾染上其它食材的異味,變得五味雜陳。還能直接放進微波爐裡加熱,拆膜就能直接吃,相當方便。

我帶了幾顆回家,照他的話依樣畫葫蘆,冰進冰箱隔夜,再微波加熱,吃起來的軟Q度跟我當天現場吃到的差不多呢!(廖玉如╱綜合報導)

台灣饅頭包子專賣店
台中市南區建成路1098號
(04)2285-9989
07:00~21:00
周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