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片】賣鯛魚燒的阿伯 竟是7年級女生轉貼蘋果日報
跟紅豆餅一樣是迷人點心的鯛魚燒,口味只有紅豆、牛奶這些基本款嗎?答案當然不是,台中有家店就有許多別出心裁的做法。
 自稱阿伯的老闆潘柼安喜歡嘗試新鮮事,剛開始開店時,她也是做一般傳統的那幾種基本口味,做著、做著,吃久了,她就覺得奇怪了,每天都做一樣的,感覺好煩,然而她口中的久,其實只是1個月。
於是古靈精怪的她就想:「我每天給自己一個∼算一種員工福利吧!」每天出一個不一樣的隱藏版口味,鹹的也好、甜的也好,總之隨便啦,就什麼都可以包來做餡。
 她舉例有一天突然想吃湯圓或是三杯菇,就把湯圓或菇包進鯛魚燒裡,而粽子與刈包口味的由來,都跟她阿嬤有關。阿嬤以前常包粽子及滷肉給她解饞,而今阿嬤年紀大了,不再做這些活了,她乾脆自己來。
 「賣鯛魚燒的阿伯」的圖片搜尋結果
把阿嬤的粽子料稍加改良,她覺得蓮子比花生來的退火,就改用蓮子,覺得臘肉比五花肉來的香,就改用臘肉,再加上香菇與蛋黃,經過這麼一改做出來的粽子鯛魚燒(40元╱隻),還挺好吃的,米做的餅皮酥酥的、內餡鹽香有味,吃完一雙也挺有飽足感的。
 
刈包鯛魚燒(40元╱隻)她以隱藏中的隱藏來形容它,是她最喜歡的口味,用蔥、八角及醬油滷製古早味的焢肉,再加上酸菜與花生粉,焢肉滷得肥嫩沁香,酸菜脆口帶微辣,加上花生粉的濃香,我也被這迷人的古早味折服,拋棄原本最愛的粽子。
 
瞧我吃得津津有味,潘柼安笑著說:「錯打錯著,客人反而喜歡這些奇怪口味,特別期待隱藏版。」但她也有點懊惱,每次做出新口味,常常自己都還沒吃到,就被客人買光了,然後大家就賴啊、傳訊息告訴她「阿伯這個好好吃喔!下次你要再做給我吃喔!」她又好氣又好笑的:「隱藏版明明是為了滿足我自己而想出來的東西,為什麼把自己搞得累的要死,自己卻都沒吃到呢!」
 
採訪的最初我是被特殊的隱藏版口味吸引,想不到最後我反而是被潘柼安大剌剌又開朗的個人魅力給懾服了。隱藏版鯛魚燒每天出一款,限量20∼40個,口味隨潘柼安當天的心情與味蕾波動,多了不可預期的驚喜感。(廖玉如╱綜合報導)

膨風伯鯛魚燒
台中市北區進德北路112號
0981-490-583
平日11:00~20:00(售完為止)
假日13:00~19:00
不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